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高血压吃什么好 > 正文

瞧瞧哪些食物是高血压的“死党”

2010-08-02 10:34:2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

  

  日常生活中,高血压患者最为担心的就是饮食,担心不小心吃了不该吃的食物,引起高血压。那什么是该吃的食物?什么又是不该吃的食物呢?我们请来专家为你解析。

  专家认为,高血压患者在饮食方面应有所选择:

  1.控制热能须控制主食及脂肪摄入量,尽量少食或不食糖果点心、甜饮料、油炸食品等高热能食品。

  2.减少烹调用盐量,尽量少吃酱菜等类盐腌食品。

  3.少吃肥肉及各种动物性油脂,控制动物脑子、鱼子等高胆固醇食物。食用油尽量选用豆油、花生油、葵花子油等植物油。

  4.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尤其是深色蔬菜。

  5.适当增加海产品摄入,如海带、紫菜、海产鱼类等。

  那么高血压患者宜吃那些食物呢?不妨试试西瓜,这是个不错的选择哦。

  高血压患者经常会因环境温度过高导致血压升高,夏季是高血压患者必须高度重视的季节,清热是预防血压升高不可忽视的环节。西瓜既有清热作用,又有利尿作用。因此,高血压患者常吃西瓜是一种良好的保健方法。

  此外,西瓜还是一个小营养库,含有许多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如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A、B、C、PP,钙,磷,铁,果糖、葡葡糖、蔗糖,苹果酸、磷酸、谷氨酸、瓜氨酸、精氨酸,胡萝卜素、番茄红素,无机盐等。西瓜还可以治疗多种疾病。如,肺结核,尿路感染,癌症。

  所以,西瓜妙处多,高血压患者就放心食用吧。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高血压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高血压是现代人常见的慢性疾病,尤其是好发于中老年人的身上,不重视血压的控制的话,很容易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详细>>

高血压患者的饮食从哪些地方做起好

高血压患者的饮食从哪些地方做起好?高血压是现代中老年人常见的慢性疾病,它的出现得不到疾病控制的话,会导致严重的后果,如我们所熟知的中风,……详细>>

高血脂的食疗方法有哪些?高血压不能吃哪些食物?

血浆中的甘油三酯和游离脂肪酸超过了标准值就被称为高血脂,被称为隐形的杀手,对我们的生命健康随时随地会造成一定的威胁,所以在生活中应该多吃……详细>>

高血压患者饮食应遵循三多三少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病、高发病,还是冠心病的主要危险因素之一。对高血压患者来说,饮食调理就显得尤为重要,在日常饮食中应该注意三多三少。详细>>

冬季天寒 高血压患者喝什么粥好?

冬季高血压患者喝什么粥好呢?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冬季寒冷一刺激,毛细血管收缩,容易引起血管阻塞,引发心脑血管疾病的发作。进行粥的食疗养生……详细>>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小燕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