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职业人群营养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橘子:瘦身又防辐射

2010-08-23 08:59:45      家庭医生在线

橘子:瘦身又防辐射

  对于和电脑“朝夕相处”的人们来说,辐射的确是个让人忧心的“副产物”。

  即使每天涂隔离霜、吃大量的抗氧化剂,再加上防辐射的显示屏罩,许多人还是觉得不安心。不过,英国科学家研究发现,每天喝两杯绿茶、吃一个橘子,就可以帮助常用电脑的人抵御电脑辐射。

  随着电脑大量进入办公室,人们不得不重视电脑对办公环境的污染和对使用者健康的影响。电脑辐射可以阻止人体中一种酶的合成,这种酶会破坏脑细胞间传递信息的媒介物质。

  常用电脑的人除了不可避免地要接触到电磁辐射外,电脑荧光屏的频繁闪动对眼睛也有较强的刺激作用,让人出现流泪、视力减退、头昏脑涨等不适症状。

  以前的科学调查发现,有喝茶习惯的人,受辐射损伤较轻,血液病发病率较低,由辐射所引起的死亡率也较低。茶叶中含有防辐射物质,对人体的造血机能有显着的保护作用,能减少电脑辐射的危害。

  此外,茶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还能使眼睛在暗光下看东西更清楚,可预防夜盲症与干眼病。

${FDPageBreak}

橘子:瘦身又防辐射

  科学家还分析说,橘子含有抗氧化剂成分,可增强人体免疫力,抑制肿瘤生长,抗氧化剂含量名列所有柑橘类水果之首。同时橘子中含有较高的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可以保护经常使用电脑者的皮肤。值得一提的是,橘子还有减肥平腹的作用呢。

  近一项研究结果表明,食用柑橘可以减少令现代人苦闷的腹部脂肪和脂肪肝内的脂肪。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2008年12月22日,韩国农村振兴厅表示,让高度肥胖的30名初中生每天喝一次相当于两个济州产柑橘的柑橘饮料,坚持两个月,并让他们适当运动,结果发现,他们的体脂肪率下降了3%。通过这种方式,他们的体脂肪率比不喝柑橘饮料只是运动的学生多降低了1.5个百分点。

  在为期两个月的老鼠实验中,研究组给老鼠注入了柑橘提取液,结果发现,注入柑橘提取液的老鼠腹部脂肪和体重分别比普通老鼠减少了59%和45%,特别是给患有脂肪肝的老鼠注入柑橘提取液后,脂肪肝恢复到了正常水平。

  韩国农村振兴厅正在查实济州产柑橘防治痴呆的效果,同时还在研究利用柑橘开发防治肥胖的饮料。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橘子绿茶可防辐射

英国科学家研究发现,每天喝两杯绿茶、吃一个橘子,就可帮助电脑族抵御电脑辐射。详细>>

海带防辐射 准妈妈有效防辐射的食疗秘方

药食同源,有些食物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可防病祛病、保健养生。如孕妇孕期可以吃些具有防辐射的食物,保证胎儿健康成长。下面为您盘点了具有防辐……详细>>

想防辐射就多吃扒双菜

扒双菜的制作材料详细>>

防辐射吃什么好?防辐射食物推荐

饮食养生已经成为了一种新的时尚,而对于想要防辐射的电脑族来说,同样能够通过食物来解答如何防辐射这个问题。那么对于电脑族来说吃什么能防辐射……详细>>

白领防辐射要吃什么?推荐白领防辐射的茶饮

现代化的都市生活中,几乎到处都有辐射,尤其是办公室的白领。上班族每天面对各种设备都会有辐射,可是又必须要使用这些设备,所以防辐射就显得很……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