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男性营养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想怀男胎吗?“食”话告诉你

2010-08-16 09:03:2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

  国人历来很传统,“重男轻女”的思想依然延续,很多新婚夫妇第一胎就想要一个男孩。专家认为,怀孕前多吃4种食物容易生男孩。快试试吧。

想怀男胎吗?“食”话告诉你

  1.高热量食物

  英国科学家研究发现,婴儿性别与其母亲在怀孕之前的饮食习惯可能存在一定关联。但一些专家说,这一发现还需接受进一步研究的检验。

  这项研究由牛津大学和埃克塞特大学的科学家共同完成。他们对英国700多名首次怀孕的女性进行了调查,请她们提供受孕前饮食记录。结果发现,在怀孕前日常摄取含热量较高食品的孕妇中,56%的人后来生了男孩,而摄取含热量较低食品的孕妇生男孩的比例只有45%;怀孕前每天早餐吃谷物的孕妇中,59%的人后来生了男孩,而很少吃或不吃早餐的孕妇生男孩的比例只有43%。

  2.碱性类的食物

  根据科学家们对于食物的研究,发现有些食物的属性是酸性的,而有些则是碱性的,倘若一对夫妇在家庭计画的过程中,真的是很想生一个男生,那么为了增加生男孩的机率,女性就应该要多吃一些碱性的食物,因为这类的食物可以平衡一下人体的酸碱度,使得人体呈现碱性的状态,增加Y精子顺利与卵子受精、结合的机会。一般来说,碱性食物包括有新鲜的蔬菜、牛奶、柳丁、香蕉、海带等。

  3.咸味食物

  南非有一种“咸男甜女”的说法,最近得到了科学家的证实。南非科学家认为,吃红肉和咸食快餐会生男孩,而吃巧克力则有助于生女孩。

  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的科学家最近在动物身上进行的一项试验发现,食用多糖食物时,产下的幼崽雌多雄少;而血糖保持正常水平时,幼崽则雄雌比例约各占一半。研究主持人埃丽莎·卡梅伦教授表示,这项试验结果同样适用于人类。

  研究者表示,生男生女是由精子中包含的一条染色体决定的,X染色体为女孩,Y染色体为男孩,男性饮食会改变携带X或Y染色体的比率。另外,饮食还会影响子宫环境,从而使之更适合携带X染色体的精子或携带Y染色体的精子。

  4.蛤蚧

  蛤蚧,尤其是蛤蚧的尾部,含有较高的雄性激素,对女性性腺轴有一定的刺激和调整作用,但同时,也可能会使女性排卵增多,如果女性在服用蛤蚧期间怀孕,胎儿易出现双胞胎或多胞胎现象。

${FDPageBreak}

想怀男胎吗?“食”话告诉你

  另外夏天气候炎热,孕妈妈要善于调养,注意饮食、运动及良好的生活习惯。专家提醒,孕妇夏季应多吃3种黑色食物。

  1.紫菜

  紫菜富含碘、钙、褐藻胶、甘露醇、B族维生素、粗纤维等成分,可降低胆固醇软化血管,防治因缺碘而引起粗脖子病等。日常生活中推荐的烹饪方法是紫菜虾皮蛋汤,因为虾皮也是补钙的佳品。

  2.黑米

  黑米富含蛋白质、十七种氨基酸,其中赖氨酸、精氨酸含量是白米的三倍。黑米的铁含量是普通米的六倍,可以很好地补血,同时中医还认为黑米有开胃、健脾、暖肝、明目、活血等功效。黑米的吃法以煮粥为佳,也可以蒸着吃。

  3.黑芝麻

  黑芝麻富含铁质、维生素E,能改善贫血、延缓细胞衰老,中医认为黑芝麻还有补肾养血、乌发之功效。黑芝麻不易消化,肠胃弱的人可以选择喝黑芝麻糊,或者是把黑芝麻研成粉做汤圆馅等。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宝玉告诉你,变声期饮食护理

新版电视剧《红楼梦》中出演少年宝玉的于小彤,顿时成为全国电视观众关注的对象。而这个处在变声期的90后对于护噪可有一招哦。详细>>

饮食告诉你如何防治老人斑

详细>>

中医告诉你男人能吃阿胶吗

提起阿胶,有不少人认为它是妇科良药,是女人用来补血的,似乎总是与女性保健、妇科病症治疗联系到一起,甚至还用“暗服阿胶不肯道”的杨贵妃和“……详细>>

糖尿病怎么吃好?5条饮食指南告诉你

说到糖尿病不能吃的东西,大家先想到的肯定是这两样东西“这也不能吃,那也不能吃”。但这个观念其实是不正确的,合理的饮食在于均衡。现实生活中……详细>>

告诉你预防中风饮食习惯和禁忌

中风是一种严重威胁人们健康的疾病,那如何预防中风?在饮食上要注意什么?有什么饮食禁忌呢?赶紧来看一下吧。详细>>

  • 林东军

  • 余国攀

  • 夏维林

  • 杨振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