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X档案,历代宫廷美白食疗

2010-10-21 09:22:23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时候,抗拒一件事情,源于内心的空白和害怕,甚至反感。我,曾经摔碎过数次中药罐子。

  慢慢长大的岁月,仍然不断有中药的相伴,但每次调理过后身体和皮肤的惊人改变让我不再惧怕。经常是深呼吸一口,然后摒着气,咕嘟咕嘟一口将一大碗药汤喝完。

  成年后,对各种中药材的食补效果更是如数家珍。当归,熟地,川芎,白芍,首乌,白芷,黄芪,芡实,淮山等药材,经常会被用来和肉类一同炖补,最常喝的四物汤,四神汤,神奇止痛归芪汤,还有十全大补药膳炖鸡。

  两个超有效果的美白秘方也是在亲戚家借来的古书中查阅到的,希望美白和祛斑的朋友一定要尝试一下。

  白芷粉一勺,白茯苓粉一勺,白芪粉一勺,蜂蜜和牛奶适量调匀,三味中药去药房磨成粉。混合好后涂在脸上做面膜,每周2-3次,每次20到30分钟。美白的效果超级棒,一般修复夏季晒黑的皮肤只需要短短几次就会明显变白。如果想美白还需祛斑的话,可以在三白粉的基础上加上薏仁粉,绿豆粉,蜂蜜和牛奶。这些纯天然的面膜制作方便,而且都是历代皇室美女也曾经使用过的。

${FDPageBreak}

  白芷最早记载于《神农本草经》中,说白芷能“长肌肤、润泽颜色、可做面脂”,是历代医家都喜欢用的美容药。

  慈禧的美容秘方在清代慈禧的女官德龄所著的《御香缥缈录》中记载,慈禧老年到老年时,肌肤仍然白嫩光滑如少女一般红润光泽。但慈禧年轻时的肤质并不是很好,为何老年期间慈禧的肤质却有了相当大的改善呢?其实这全靠御医们常年坚持不断地调理。而在众多美容秘籍中,白芷也是常用的一味。如御医李德立、庄守和等参考金代宫廷女才子洗面的“八白散”制成的“玉容散”,其中白芷就是主药。

  白芷美容古方应用最多的药历代供皇帝、妃嫔以及达官贵人与其亲属使用的美容药物中,一般都少不了白芷,而白芷的美容功效也是最为人称道的。古方中常用白芷治疗粉刺、酒糟鼻、雀斑以及面部黄褐斑等,如《御药院方》中的“御前洗面药”、“皇后洗面药”;《千金要方》中的“千金洗面药”,都是以白芷作为润色泽药物使用的。现代药理研究证明,白芷能改善局部血液循环,消除色素在组织中的过度堆积,促进皮肤细胞新陈代谢,进而达到美容的作用。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身美白食谱西红柿豆芽汤

原料:西红柿1个,黄豆芽120克,土豆1个,胡萝卜1根,卷心菜240克,洋葱1/2个,黄耆12克,党参12克,枸杞6克。详细>>

美白食谱珍珠猴头炖鸡肉

原料:珍珠粉10克,菜心100克,绍酒10克,鸡汤800毫升,味精3克,葱lO克,猴头茵100克,乌鸡肉100克,鸡油25克,盐5克,姜……详细>>

美白食谱桂花猴头炖竹荪

桂花、猴头菌、瘦猪肉、竹荪、姜、葱、绍酒同放炖锅内,加上汤1800毫升,置武火上烧沸,再用文火炖煮25分钟,加入盐、味精、胡椒粉即成。详细>>

这些蔬菜多吃可美白 女性的美白食谱推荐

在大多数女性朋友的心中,白,就是美的衡量标准之一,因此有很多的女性朋友,在追求美白的道路上一直不曾停歇,上下求索。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详细>>

美白食谱白果山药炒荷兰豆

炒锅置武火上烧热,加入素油,烧六成热时下入葱、姜爆香,随即下入荷兰豆、山药片、白果、绍酒、盐、味精、火腿肠,炒熟即成。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