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头发问题不问发乳问美食

2010-10-27 09:17:01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把缺乏光泽感、死气沉沉的头发怪罪于频繁的洗头,可是减少了洗头的次数后,头发是有光泽感了,同时油腻感也不请自来。我们不能就这样乖乖的听后“发”落,下面小编就带你打响防守反击战,针对不同秀发问题,介绍几款“护发大餐”,让你跟头发问题彻底说拜拜,还原头发健康光泽感的同时还能满足胃蕾的需要哦。

  头发枯黄分叉主要是由于高度营养不良或者严重缺铁性贫血等原因所造成的,另外经常烫发染发、用碱性过高的洗发水洗头,过食食甜食、脂肪,也会使头发受损发黄。

  坚果中富含油酸、维生素E、蛋白质等多种营养物质,特别是油脂的含量较高,能有效地润泽肌肤、滋养头发,同时对改善头发枯黄分叉有显著作用。

  海鱼中富含丰富的烟酸,可扩张毛细血管,增强微循环,使气血畅达,消除黑色素生成障碍, 使头发祛黄健美。

${FDPageBreak}

  头皮屑过多与机体疲劳有关,过度的劳累使新陈代谢过程中一些酸性成分滞留在体内,如乳酸、尿酸、磷酸等,使血液的PH值发生变化,造成机体疲劳,同时也使头部皮肤营养受到影响,从而产生头皮屑。

  蜂蜜是非常好的碱性食物,可以和体内过多的酸性物质中和,使酸碱达到平衡,这不但有利于头部皮肤的营养,而且可以有效减少头皮屑的脱落。

  大豆中含有的维生素B2、B6,能有治疗脂溢性皮炎,并对蛋白质和脂类的正常代谢具有重要作用,所以经常食用能有效抑制头皮屑的产生。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发不止护发素 营养饮食让头发健康靓丽

想要拥有电视广告里明星般健康靓丽的头发,仅仅是洗发水和护发素是不够的。头发也需要各种营养,调整饮食和选择一些特定的食物,会让头发更健康。详细>>

把问题头发交给嘴巴

推荐理由:猴头菇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富含矿物质和维生素的优良保健食品,营养价值很高。它还含有人体所必需的多种氨基酸,经常食用对身体健康……详细>>

俘虏异性目光 吃对食物拥有健康头发

如果你问男人对择偶的标准,大部分的男人可能都会回答,一头靓丽的长发。想想看,毛躁看起来无光的头发怎么可能得到别人的喜爱呢?除了各种涂抹类……详细>>

想使头发变黑要吃什么?

生活中,头发枯黄的主要病因有很多:如甲状腺功能低下、高度营养不良、重度缺铁性贫血和大病初愈等,都导致机体内黑色素减少,使乌黑头发的基本物……详细>>

头发没光泽怎么办?多吃三文鱼和核桃

头发对于女性来说非常重要,如果长着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能让你看上去更为精神更年轻;可是如果是一头干枯发黄的头发,则让你看上去很显老。如果……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