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三粥拒绝类风湿性关节炎

2010-10-21 09:05:26      家庭医生在线

  【乌头粥】

老人常吃三粥拒绝类风湿性关节炎诱发

  配方:香白米50克,生川乌头末10克。

  制法:香白米与生川乌末同放锅中,加水500毫升,水沸后取微火煮,至米开花时,即可食用。

  功效:温经散寒,除痹止痛。

  用法:每日1剂,空腹趁热食用。

${FDPageBreak}

【苡仁丝瓜粥】

老人常吃三粥拒绝类风湿性关节炎诱发

  配方:苡仁150克,薄荷15克,豆豉50克,丝瓜100克。

  制法:将丝瓜去皮洗净后切成块,薄荷、豆豉择洗净,放入锅内,加水1500毫升,沸后用文火煎约10分钟,滤汁去渣。薏苡仁洗净后与丝瓜一同倒入锅内,注入药汁,置火上煮至苡仁酥烂。食时可酌加糖或盐调味。

  功效:清热利湿,解表祛风。

  用法:可作早晚餐服食或作点心服用。

${FDPageBreak}

【木瓜薏仁粥】

老人常吃三粥拒绝类风湿性关节炎诱发

  配方:木瓜10克,薏苡仁30克,白糖1匙。

  制法:木瓜、薏苡仁洗净后,倒入小锅内,加冷水一大碗,先浸泡片刻,再用小火慢炖至薏苡仁酥烂,加白糖一匙,稍炖即可。

  功效:祛风利湿,舒筋止痛。

  用法:每日食用,不拘量。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酒会导致类风湿性关节炎吗?吸烟会导致类风湿性关节炎吗?

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发病因素主要与遗传因素,环境因素以及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特别是不良的生活习惯会诱发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出现,生活中常见的有大……详细>>

一天喝茶四杯以上会增加患类风湿性关节炎的风险吗?天气冷会对类风湿性关节炎有影响吗?

类风湿疾病的发病因素是非常多的,根据最新的临床研究,遗传因素是导致类风湿性关节炎的主要因素,此外不少专家认为环境因素,饮食因素,炎性病变……详细>>

有哪些食疗方适用于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类风湿性关节炎在急性发作期不能吃什么?

类风湿在临床上属于免疫系统疾病类风湿的发病机制主要与侵蚀性的关节病变为主,很多患者在发病的早期的症状表现与一般风湿性疾病的症状表现类似,……详细>>

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忌口太严会有影响吗?生姜是类风湿的克星吗?

类风湿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免疫系统疾病,类风湿的发病因素主要和遗传因素,环境药物因素以及身体炎性病变有关其中遗传因素和环境因素是导致类风……详细>>

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饮食指导是什么?得了类风关,应该如何通过饮食调理?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发病率比较高的免疫系统疾病,其发病的特点具有明显的地域特点,根据临床数据统计,我国南方地区的发病率是北方地区的三倍,主要……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