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婴幼儿营养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小儿常出汗应注意饮食

2010-10-15 09:04:4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可能是天热的缘故,这段时间很多妈妈都来询问宝宝晚上爱出汗的问题。她们普遍担心是缺钙引起的多汗,这只是多汗的一个原因,宝宝爱出汗,一是与遗传有关,二是生理性出汗,三是病理性出汗,四是与吃有关。

  对于孩子出汗情况,家长应先查找一下出汗的原因,如果是生理性出汗,只要去除外界导致宝宝出汗的因素就可以了,像天气热时要注意通风;室温高时可借助电扇或开空调;厚被子要及时更换。

  对于一岁以下的孩子,如果能够喝足够量的奶就不用担心缺钙问题,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在体检时告诉大夫宝宝每天喝奶量,让大夫帮助算出钙剂用量就可以了。补钙的途径不少,可以通过各种食物、奶制品和补钙产品来补。给孩子多吃点虾皮,吃虾皮前要多洗泡几次,可以减轻盐和亚硝酸盐的含量。另外,还可以多吃点豆制品和芝麻制品,香油中的钙含量也比较高。

  如果排除天气炎热、室湿过高,穿盖过多等因素的影响,孩子刚入睡时出很多汗,吃饭哭闹时也特别爱出汗,同时伴有爱发脾气、烦躁不安、夜间爱惊醒和哭闹,或者夜间不但前半夜汗多,后半夜汗多,后半夜天亮前汗也多,出汗部位以胸背部为主,同时还有低热、轻咳、无力、食欲不振等现象,就有可能属于病理性出汗,应及时带孩子到医院检查。

  假如以上原因都不存在,那么就要考虑多汗可能是与吃有关联。

  民间有句老话:“鱼生火,肉生痰,青菜豆腐保平安。”鱼虾吃多了,内热重,就特别爱出汗,白天常常是一活动就出汗,晚上更是汗多湿了衣服或被子。这时候,家长可以适当地调整一下宝宝的食谱。

宝宝爱吃吃出健康宝宝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体虚出汗吃什么好 汗多饮食有何原则

人体出汗是散热的需要。但是,过分出汗就不正常了。大量出汗不仅会造成体感不适,还不太卫生和美观。天热出汗尚且情有可原,即使是在秋冬季节,稍……详细>>

夏季老出汗多点盐补钠?出汗多吃4类食物

夏季天热,如果没有吹空调,随便动一动就满身汗。夏季出汗多,很多人认为要多吃盐补充出汗流失的钠,这样做是否科学?详细>>

过度出汗小心中暑 运动后出汗吃什么好?

很多人在运动减肥的时候都是大汗淋漓,衣服几乎湿的能拧出一盆水。出汗越多越容易减肥吗?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出汗要有一个度,过度出汗还会影响身……详细>>

夏季爱出汗有危害!饮食拯救夏季挥汗如雨

闷热的夏天,一不小心就会“挥汗如雨”。开启闷热模式,汗也是哗哗流,夏天出汗是正常的现象,出汗是夏季人体健康与否的晴雨表,身体不同部位出汗……详细>>

出汗异常吃什么好

夏季天气热,出汗多,这是人体在体温中枢自动调节下散发多余热量的正常现象。小编推荐以下出汗异常时中药调养方法。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