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慢性心脑血管疾病 > 正文

爱“心”食物排排看

2010-11-19 09:51:22      家庭医生在线

  

爱“心”食物排行

  1、杏仁

  杏仁不但富含蛋白质,还有维生素E和精氨酸,其功能是打通血管,防止血小板凝结,降低心脏病风险。但杏仁热量高,在吃的同时,最好减少其它油脂的摄取。

  2、薏仁

  高纤的薏仁,不仅可以美白,而且其降胆固醇效果不输燕麦。属于水溶性纤维的薏仁,可以加速肝脏排出胆固醇。薏仁煮成甜汤容易增加热量,最好的方式是将薏仁煮成饭,使其成为主食的一部分。

  3、黑芝麻

  含有强力抗氧化成分的黑芝麻,不仅可减缓衰老,使头发乌黑,也能让血管变得更有弹性。黑芝麻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和卵磷脂,可以维持血管弹性,预防动脉粥样硬化,是优质的脂肪来源,经常食用还可以达到预防便秘的软便功效。

饮食之道一周热文排行榜11月8-11月14日

  ${FDPageBreak}

爱“心”食物排行

 

  4、黄豆

  黄豆含多种人体必需氨基酸,且多为不饱和脂肪酸,可促进体内脂肪及胆固醇代谢。尤其含有抗氧化物质、蛋白质纤维和单糖,是良好的蛋白质来源,十分适合素食者当成主食。且黄豆与米有互补作用,正好形成完整的蛋白质来源。

  5、菠菜

  菠菜富含叶酸。叶酸对于心血管疾病的预防作用,此外,菠菜中的铁类及微量元素,可以达到补血作用。

  6、木耳

  木耳的高纤成分,可以刺激肠蠕动,帮助排便,加速胆固醇排出体外。此外,黑木耳中含抗血小板凝结物质,对动脉硬化、冠心病及阻塞性中风有不错的保健效果。但因木耳具有软便作用,因此容易腹泻者不宜食用。

  7、海带

  海带、海参等具有软坚散结功效,可以防止血拴和血液粘性增加,预防动脉硬化。而且,海带属于可溶性纤维,比一般蔬菜纤维更容易被大肠分解吸收利用,可以加速有害物质如胆固醇排出体外。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金秋养颜食物排排看

秋天是进补的好时节,平日里容易体虚气弱的女性可千万别错过这个好时节。下面介绍的一些食物不仅能养生,对女性还有美容养颜的功效!详细>>

爱吃甜食惹来心脏病!7类食物预防心脏病

心血管疾病是危害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占世界总死亡人数的近四分之一,而每年因心脏病死亡人数约占心血管疾病的45%。英国《每日邮报》网站近日……详细>>

冬季心脑血管疾病高发 冬季要多吃保护心脏的食物

冬季是心脑血管疾病高发的季节,因此在这个时候一定要多吃保护心脏的食物,因为我们的心脏在冬季非常脆弱。保护心脏的食物有哪些?其实这些食物就……详细>>

预防心脏病吃什么 养生护心的十佳健康食物

心脏病已经是我们再熟悉不过的常见疾病之一,然而心脏病的发病率却也一直居高不下,吃什么能够有效预防疾病呢?让我们一同来认识一下最有利于保护……详细>>

四种食疗养心的食物

在医学上,预防要比矫正更加有效,更为经济。心血管疾病成为现如今高发疾病,因此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应注意养心补心,下面给介绍四种食疗养心法供大……详细>>

  • 王捷

  • 殷晓煜

  • 许瑞云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