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燕麦片鲜为人知的保健功效

2010-11-09 09:11:1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众所周之,燕麦片是最好的早餐之一。燕麦片还有4种鲜为人知的保健功效。

  1、毛孔清洁师

  纽约市皮肤科专家阿米·威克斯勒博士推出的“燕麦片面膜”,可有效清除毛孔污渍。

  具体做法:半杯燕麦片+半杯热水+1/4杯蜂蜜,用食物搅拌器搅匀,冷却后涂抹面部,等待10分钟后用清水洗净即可。

  2、减肥好助手

  食物与营养专家弗兰斯·拉杰曼·露丝博士建议,用燕麦面取代常规面粉,家中自制饼干、煎饼或面包等。此法有助摄入双倍膳食纤维,而且热量更低,所以更容易产生饱感,有助成功减肥。

  3、运动推进器

  英国科学家发现,运动前吃点燕麦薄煎饼,锻炼效果的确更好。

  最新研究发现,运动前3小时吃燕麦片,可提高人体耐力。

  燕麦可以使用人体更快燃烧脂肪,为肌肉运动提供能量。

  4、抗癌好斗士

  一项新研究表明,吃燕麦片早餐有助防止乳腺癌。

  绝经期前女性从燕麦片等全谷食物中摄入大量膳食纤维,可使乳腺癌危险降低41%。

饮食之道一周热文排行榜11月1-11月7日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燕麦片的功效有哪些

燕麦片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燕麦片是很多人的早餐之选,现在市面上的燕麦片种类繁多,怎么才能真正吃到健康的好燕麦片呢?详细>>

燕麦片的功效与作用

燕麦片的功效与作用-燕麦片的功效:详细>>

燕麦片有哪些功效与作用?早餐吃燕麦片好不好

燕麦是一种食用比较方便,而且也非常管饱的食物,在吃的时候我们只需要把它放在碗中,加上一些热水泡开就可以了。但其实燕麦的好处可不止这些,它……详细>>

燕麦片有哪些健康吃法?吃燕麦片要注意什么?

燕麦片属于一种低脂肪,低糖,低热量的健康食物。燕麦片能够为人体补充多种有益于身体的营养成分,它也能够预防三高。并且还有一点就是,燕麦片能……详细>>

吃燕麦片的好处多 推荐燕麦片的三种营养吃法

大家都知道,燕麦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谷物,平时早上吃些燕麦对身体是很好的呢,燕麦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呢,那么吃燕麦片具体有哪些好处?燕麦……详细>>

  • 罗颂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