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八种不宜空腹食用的水果

2010-11-24 09:19:43      家庭医生在线

  人们都知道吃水果有益于健康,很多追求苗条的女孩还把它作为一种正餐的食品,但是有些水果是不宜在空腹的状态下食用的。

  

八种不宜空腹食用的水果

  西红柿

  含有大量的果胶、柿胶酚、可溶性收敛剂等成分,容易与胃酸发生反应,凝结成不易溶解的块状物。这些硬块可将胃的出口幽门堵塞,使胃里的压力升高,造成急性胃扩张而使人感到胃胀痛。

  橘子

  含有大量糖分和有机酸,空腹时吃橘子,会刺激胃黏膜,导致胃酸增加,使脾胃满闷、泛酸。

  菠萝

  内含的蛋白分解酵素相当强,如果餐前吃,很容易造成胃壁受伤。

  山楂

  味酸,具有行气消食作用,但若在空腹时食用,不仅耗气,而且会增强饥饿感并加重胃病。

饮食之道一周热文排行榜11 月15-11月21日

  ${FDPageBreak}

八种不宜空腹食用的水果

  黑枣

  含有大量果胶和鞣酸,易和人体内胃酸结合,出现胃内硬块。特别不能在睡前过多食用,患有慢性胃肠疾病的人最好不要食用。

  鲜荔枝

  含糖量很高,不宜空腹食用,否则刺激胃黏膜,使得胃痛、脾胃胀满。而且空腹时吃鲜荔枝过量,会因体内突然渗入过量高糖分而发生“高渗性昏迷”。

  柿子

  空腹时胃中含有大量胃酸,它易与柿子中所含的柿胶酚、胶质、果胶和可溶性收敛剂等反应生成胃柿石症,引起心口痛、恶心、呕吐、胃扩张、胃溃疡,甚至胃穿孔、胃出血等疾患。

  香蕉

  含有大量的镁元素,若空腹时大量吃香蕉,会使血液中含镁量骤然升高,造成人体血液内镁、钙的比例失调,对心血管产生抑制作用,不利健康。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八大空腹“通缉”食物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往往饥饿难耐的时候,抓起什么想吃的就狼吞虎咽,但要注意有8种食物在饥饿状态时最好不要空腹食用。 详细>>

感冒了吃什么水果好?这8种水果不宜空腹吃

有些人由于工作繁忙或者为了减肥会习惯空腹吃水果,认为吃水果也可以当做主食来吃。其实,有一些水果是不宜空腹吃的。今天,为大家介绍一下吃水果……详细>>

八种减肥水果千万别空腹吃

很多女性朋友常以水果作早餐果腹以求改善身形,殊不知这样做往往会导致身体出现不同程度的毛病,很多水果并不可以空腹食用。详细>>

香蕉山寨西红柿 男人不宜空腹吃6种水果

有些水果是男人不能空腹吃的,否则就会带来危害。而这些不能空腹吃的水果是我们最常见的,所以一定要多做了解才行。在这里,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不……详细>>

注意,这6种食物不宜空腹吃

现如今,有很多人都过上了快节奏的生活,一顿早餐的时间也挤不出。于是为了节省时间,就会空腹吃东西。但是,有些东西是不能空腹吃的,空腹吃会损……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金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