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7个饮食秘诀让你圣诞放心吃

2010-12-21 08:50:06      家庭医生在线

  每年到了圣诞节这个时候,肚子里的蛔虫就开始叫了,因为从这一天开始,往后接二连三的元旦,过年,走亲戚聚会就接种而来了,不给你任何喘息的机会,稍不留神,脂肪就悄悄的爬上了你的小肚子,所以每年年后都要清肠减肥两到三个月用来消脂,否则夏天衣服就没法穿了。以下提供七个饮食小秘诀,让你大吃大喝之余还不怕胖。

7个饮食秘诀 圣诞节放心吃

  1、 在清晨醒来后1小时之内吃饭

  据说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在清晨醒来后1小时之内吃饭,这种做法在一年内至少可以帮你毫不费力地减去10斤体重;同时,因为这样的做法并不会让你放弃进食的念头,也不会让你逃避那些你爱吃的食物,由减肥带来的紧迫感、焦虑和沮丧情绪,也会相应减少75%。

  此外,吃早餐可以帮助人体快速稳定血糖,稳定夜间高速的新陈代谢速率,有助于消耗热量的肌肉组织快速生长。

  2、每3小时进食1次,每天可以吃5顿

  如果在家休息没有应酬的时候大家不妨尝试制定一张进食时间表,例如:早上7点吃早餐;10点吃点心加餐;13点吃午餐;16点吃点心加餐;19点吃晚餐。这样每3小时吃1次东西的饮食方式,能使身体每周平稳地消耗一定数量的脂肪,不流失肌肉组织;同时,还可减缓新陈代谢速度,调整人体对食物的欲望,以及因饥饿带来的不适感。

  当然吃的顿数多了,量就要稍微控制下,你一天吃五顿饭,一顿饭吃3个鸡腿那肯定是不行的。相反的,如果你一天喝了五次的粥绝对是没有问题的。

  3、睡前3小时不要吃任何东西

  大家都知道睡觉时,我们的各种器官都在休息,所以消耗的热量是非常低的,如果你睡前吃了很多的东西,那么消耗不了的热量就会转化为脂肪,肉就在睡觉的时候不注意就长出来了。

饮食之道一周热文排行榜11月29-12月5日

${FDPageBreak}

7个饮食秘诀 圣诞节放心吃

  4、如果吃大餐的话,注意细节:

  第一,点菜的时候注意上火的容易长肉的少吃,多吃些蔬菜、五谷杂粮,多吃鱼、蛋来代替肉类。少吃肉类,一周最多不超过3~4次,最好吃禽类的肉。如能以鱼肉代替猪肉则更好。

  第二,细嚼慢咽:吃得太快,食物咀嚼不够,会使消化液分泌不足,造成消化不良,而且多咀嚼使食物容易吸收营养也容易消化,有专家介绍,吃饭时大约20分钟左右,大脑才有饱的反应,所以要减慢进食速度,等待"饱"的反应。可千万不能以肚"撑"为饱。

  第三,餐前喝一碗营养丰富、低热量的汤,鱼汤、蔬菜汤、鸡蛋汤均可。这样你在用餐时就不会吃的太多,尽量不喝甜饮料和开胃酒,这两样东西热量很高,会转化为脂肪,特别要当心。

  第四,餐后适当休息 :饭后避免立刻工作或做剧烈运动,但也不要马上躺下来,趴睡或瘫在沙发上看电视。

  5、清肠

    年后或者是大餐后,吃的多了,油水多了,不光会长肉也很容易引起便秘,需要清肠,以前在没注意到这些问题的时候,我都是喝荷叶粉,性有点凉,不能多喝,但是适当的喝点可以消脂,现在虽然餐前我会吃伊简美,过后我也会吃点荷叶粉,喝一段时间既不会便秘也不会长肉,如果年中长肉的话还可以减肥,大家要坚持!

  6、充足睡眠,适当运动

    这些有助于消解压力,缓和情绪,同时运动也可以加快脂肪的代谢,助于减肥的,如果坚持不了运动的话旧保证睡眠,不要以为熬夜可以减肥,熬夜会吃更多的东西来长肉,而且对身体非常不好,圣诞节那天我睡的有点晚,第二天起来竟然长了三个痘痘,orz!哈哈~

  7、保持愉快的心情

    过年了,大家都开开心心的,千万不要闹什么不愉快,压力、焦虑会让胃酸分泌过多,是胃粘膜防御机制衰弱的主要原因之一。用餐时刻更需要放松,专心吃,避免边吃边开会,或边吃边读书。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圣诞节吃什么 圣诞甜点草莓圣诞老人

圣诞节吃什么?这款草莓圣诞甜点是不是非常的应圣诞节这个景啊?众多水果中,玩烘培的应该都会非常钟爱草莓,它鲜艳欲滴的红色,用在装饰西点中,……详细>>

瑞典人喜爱圣诞自助餐

瑞典人圣诞节吃什么?在瑞典,每年一进入12月份,自助形式的圣诞午餐和圣诞晚餐就颇受欢迎。按照传统,大大小小的机关企业每年这时都会组织员工……详细>>

6大饮食要诀过健康圣诞

圣诞节就快到了,美食、大餐也近在眼前,有些人常常会无所顾忌放开肚皮大吃特吃。这样胡乱大吃一顿,可能会引起大问题哦,有人在大吃大喝半小时至……详细>>

胆固醇高了 哪些食物可以放心吃

胆固醇高一般都是吃出来的,那么要降胆固醇是否就是什么都不能吃呢?这可不一定哦。有些食物是胆固醇高的人群也可以吃的,想要降低胆固醇只要知道……详细>>

揭开6大不放心食品的真相?吃得放心才最关键!

饮食安全问题一直是人们所关注的,生怕会病从口入。民间或网络上关于某种食物的说法有很多,如某某食物中含太多添加剂或其他有害物质,吃了对身体……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