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职业人群营养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垫饥零食 怎么吃才健康

2011-02-18 11:35:31      家庭医生在线

白领生活就如钱钟书先生笔下的围城,外面的人想进来,里面的人想出去。白领拿高薪,享受高品质生活,可谁又知道白领工作背后的压力呢,一推再推的吃饭时间、日夜颠倒的工作时间,时间久了身体难免发出“抗议”。

许多白领在工作时就常以零食充饥。那到底,你的小抽屉里应该有哪些“物资储备”,才是健康的呢?

饼干、面包和蛋糕

饼干、面包和蛋糕是用面粉、糖和少量的油制作的,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和B族维生素,是维生素B1和尼克酸的重要来源。

如果白领一早匆忙赶去上班,没顾上吃早餐,就应该选择这类食品,因为它们能为大脑细胞提供能量,使人聪明,提高工作效率。

水果

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但含蛋白质、脂肪很少。经常吃不同种类的水果可增进食欲,帮助消化,治疗便秘,对人体健康非常有益。

如果三顿正餐已吃了足量主食,休息时不妨吃个水果,它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

奶类

牛奶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钙、比例合适的氨基酸等。而酸奶不但营养丰富,还易于消化吸收,尤其适合乳糖不接受者。每天喝一些牛奶或酸奶,可以获得丰富的蛋白质和钙。

果仁

很多白领喜欢吃杏仁、开心果、花生、瓜子等坚果。它们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矿物质,但脂肪含量较高,不宜过多食用。

快餐食品

汉堡包、比萨饼、方便面等快餐食品,含脂肪和热量较高,维生素和矿物质很少,营养价值不高,肚子饿时可聊以充饥,但不宜多吃,不然会长胖,还容易得心脑血管病,危害健康。

白领选择自己的小仓库时,一定要注意营养和科学搭配。特别需要强调的是:上班族一定要吃好三顿正餐,摄取平衡膳食,零食只是辅助食品,不能当饭吃。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零食也分三六九等 儿童首选3类健康零食

小孩子最喜欢吃什么?当然是零食了,难道还能是吃饭吗?对于零食,很多家长都很纠结,不想给孩子吃太多,但孩子就是喜欢,经常自己偷着吃。该怎么……详细>>

零食吃对才不会危害健康

零食是办公室白领女性最喜爱的食物之一,不过要选对零食才不会危害到我们的健康哦。今天,一起来看看哪些零食可以多吃,哪些零食千万不能吃。同时……详细>>

零食损身体是坑爹?15种健康零食送给你

有些人误以为吃零食是不好的习惯。其实,只要选对品种,吃对方法,控制好量,零食也可以很健康。详细>>

零食怎么吃才健康?告诉你吃零食妙招

零食,不管什么时候都是不能缺少的,工作、学习、看电视、看电影、外出旅游、在家宴客……零食都是少不了的配角,可是零食要怎么吃才是健康的、有……详细>>

如何给孩子选对健康零食?

市场上琳琅满目的零食很多,各种口味、各种色彩背后隐藏着不小的健康隐患。对此,家长要把好孩子入口零食健康的第一道关。那么,该如何给孩子选对……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