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四款春季美味养肝粥

2011-03-16 08:30:26      家庭医生在线

  

四款春季美味养肝粥

    荠菜粥

  将米加水煮沸后,加入荠菜,煮沸后转文火熬煮成粥。可每日食1~2碗。

  此粥有凉血止血、清肝明目的作用,适合高血压、热淋、小便不利、尿浊、肝热目赤以及妇女月经过多、崩漏者食用。

  胡萝卜粥

  将白米与胡萝卜放入水中煮成粥,早、晚食用。此粥有利于春季消除烦躁和降低血压,还有助于麻疹患者解表透疹。

  梅花粥

  将米煮成粥后,再加入适量白梅花,然后继续煮沸2~3分钟即成。可每餐食一碗,连续食用3~5天。

  此粥可疏肝理气,刺激食欲,适合无食欲者食用,即使是身体健康者食用也可以精神倍增。

  猪肝绿豆粥

  将绿豆、米洗净后,放入锅内加水同煮,大火煮沸后再改用小火慢熬,熬至八分熟时,将切成片或条状的猪肝放入锅中同煮,熟后加入适量食盐和味精即成。

  此粥具有补肝养血、清热明目、美容润肤的作用,适合脸色蜡黄、视力减退、视物模糊的体弱者经常食用。

 

春季饮食一年之计在于春
  • 春季有些蔬菜会带毒 切莫随便吃251803
  • 春季昏昏欲睡是病吗 巧用饮食解春困243016
  • 春日上火 饮食四招防春燥210009
  • “百草回芽,百病发作”时节我们应该护肝201089
  • 春天吃菜多讲究 应按体质来调整200896
  • 春季饮食8招让你吃出轻松窈窕身材99357
  • 春季防病饮食 预防春季多发病95489
  • 春季煲汤宜清淡忌油腻91286
  • 办工室白领的春日食谱79689
  • 四款饮食帮你保住“阳气” 71298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养肝要喝粥 8款养肝粥效果佳

中医认为,肝脏与草木相似,草木在春季萌发、生长,肝脏在春季时功能也更活跃。因此,初春养生应以养肝、护肝为先。春季养肝吃什么好呢?小编推荐……详细>>

适合春季养肝的四款煲汤食谱

春养肝有哪些煲汤食谱呢?在春季肝功能的波动会比较大,健康人肝火会比较旺,今天就来推荐三款养肝的煲汤食谱,在春季调养肝脏,健健康康。详细>>

春季吃什么养生粥好?春季推荐5款美味养生粥

春季吃什么养生粥好?在中国传统的养生理念中,粥最能补益人,尤其对于老年人的补益更是绝妙。养生四季不同,粥也是如此。下面来和大家推荐5款适……详细>>

春天养肝吃什么好?推荐4款美味食谱

春天养肝应该吃什么食物好?中医养生讲究四时阴阳,而春天正是养肝的季节。不过,很多人不明白为什么春天要养肝?对怎么养肝也是一知半解。下面,……详细>>

介绍两款养肝汤助老年人春季养肝

香菇猪肝枸杞汤。原料为香菇(干品)10克,猪肝100克、枸杞子40克。香菇水发洗净,将其与猪肝同时置入装有750毫升水(约3碗量)的瓦煲……详细>>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小燕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