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预防春季流感的五种饮品

2011-03-24 11:50:54      家庭医生在线

     防流感要考虑时令特点。春季潮湿多雨,可以选用藿香、佩兰、紫苏、荆芥等煎汤饮用。时邪毒盛,流行病广泛时可用板蓝根、大青叶、菊花、金银花等煎汤饮用。常用食品如葱、大蒜、食醋也有预防作用。下面介绍五种防流感的饮品:

  

预防春季流感的五种饮品

  1.姜白汤:生姜6片,葱白5根,紫苏5克。水煎沸后,加盐适量,取汁温服。

  2.豆豉姜苏茶:生姜15克,紫苏10克,淡豆豉15克。三药同煎,加适量水,煮沸后加盖浸10分钟,当茶饮。

  3.芫荽葱白饮:芫荽15克,葱白6段,生姜3片,食醋适量,水煎服用。

  4.荆防饮:荆芥、防风各10克,生姜3片,甘草3克。煎汤代茶饮。

  5.双花薄荷茶:金银花15克,薄荷5克,甘草3克,水煎当茶饮。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预防流感 五种中医食疗帮你忙

初春即将来临,忽冷忽热的天气,使各医院呼吸内科门诊病人明显增加。冬春之交,是流行性感冒的好发季节,针对目前天气状况以及感冒病人增加等情况……详细>>

春季流感高发期应多吃4大食物

冬春之交,是流行性感冒的好发季节,此时的病毒容易流行传播,针对目前天气状况以及感冒病人增加等情况,我们来一起学习如何预防流感以及使身体强……详细>>

春季早晚温差大 预防流感吃什么好?

在春季里,早晚的温差很大,这样最容易使我们患上流感。患了流感后就会直接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和工作,预防流感就是极为有必要的事情了。在这里,要……详细>>

初春流感多 哪些饮食可预防流感

在初春的季节里,流感最容易传播。因此,抵抗力低的人们一定要做好预防流感的工作,其中,饮食预防流感就是一种科学健康的方法。在这里,就和小编……详细>>

香港流感致312人死亡 夏季预防流感吃7种食物

据报道,香港夏季流感高峰期持续爆发,昨天,香港新增8宗成人流感严重个案,以及8宗死亡个案,当中有6宗死亡个案入院不到一日就离世,目前夏季……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