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职业人群营养 > 正文
眼袋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

“夜猫子”的皮肤护理

2011-03-14 08:30:53      家庭医生在线

  

“夜猫子”的皮肤护理

    晚睡是女子美肤的大敌,我国民间“男靠吃、女靠睡”的说法正是对此而言的。偶尔的夜班、应酬使自己不能按照正常的作息时间休息的城市白领女性,关照皮肤的方式就应与正常睡眠的人有所不同。

  一、重视晚睡前的“晚餐”

  在晚餐时多补充一些含维生素C或含有胶原蛋白的食物,利于皮肤恢复弹性和光泽。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如“动物肉皮”,大量的水果中都富含维生素C,或者口服1至2片维生素C片。晚餐应少食辛辣食品,尽量少用酒精类饮料,而多饮用些鲜果榨汁或豆浆、纯净水。

  二、给足充沛的水分

  补充水分对熬夜的人尤其重要。在熬夜时,应该注重让室内空气保持通畅并有一定的湿度。如果无法改变身处的环境质量(如酒吧、饭店、工厂生产线等),就更要在护理上稍微用心了——使用含有充足水分和养分的乳液,既易于皮肤吸收,又能有效隔离部分不良空气微粒造成的皮肤污染。

  ${FDPageBreak}

“夜猫子”的皮肤护理

  三、“晚睡”却不“晚洗”

  一般而言,皮肤的作息时间是在晚上10∶00至11∶00点之间进入晚间保养状态。这时是皮肤吸收养分的好时机。晚睡族群在这段时间里,一定要进行一次皮肤清洁和保养。

  四、喧嚣中的“镇静”

  消除黑眼圈眼袋的有效办法:

  1、有条件的晚睡者可用棉签蘸放凉的盐水敷压眼周皮肤。喝过的茶叶用纱布包成扁平的小包也是很好的凉敷用品。

  2、处于公众环境中的晚睡者可将毛巾、手帕等随身可用的柔软棉织物,用流动着的自来水冲湿,越凉越好,然后趁去洗手间的便利时机将其敷在面部,尤其是两颊及眼部、颈部,约三至五分钟即可。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做只健康“夜猫子”

详细>>

咖啡因也帮不了“夜猫子”

喝咖啡可提神醒脑,振奋精神,但是也会导致夜晚辗转难眠。据报道,一项新研究发现,咖啡因只影响习惯于早睡早起的“百灵鸟”型人群的睡眠,并不干……详细>>

熬夜吃什么?8种水果拯救“夜猫子”

现代人生活节奏加快,常常会面临加班熬夜的状况。专家提醒,熬夜违背了正常的生物钟,会给身体制造出一系列的伤害,比如说黑眼圈、皮肤粗糙暗淡,……详细>>

熬夜吃什么好?十款药膳给夜猫子补身体

可能你会因为工作量大而加班加点,可能你会为了增长业绩而熬夜奋斗,那么别忘记健康!熬夜一族必须要有好的体能来支撑,因此要主动出击,调养好身……详细>>

熬夜吃什么好? 夜猫子男人饮食调理攻略

男人在生活和工作上的压力不得不迫使他们成为夜猫子,熬夜就如同是家常便饭罢了!再加上很多男人都不会对自己的身体健康引起重视,出现头晕、头痛……详细>>

  • 陈伟蓉

  • 黄丹平

  • 刘泉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