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教你一招“吃”掉白发

2011-03-09 08:13:06      家庭医生在线

  

教你一招“吃”掉白发

  将黑豆淘洗干净并经反复蒸、晒后,贮于瓷瓶内,每日食2次,每次食6克,嚼后淡盐水送下。同时,每天再吃鸡蛋1个,大核桃仁2个,坚持服用,必有疗效。

  取大核桃12个,剥去外壳及肉上衣膜,将核桃肉炒香切碎备用,另取枸杞子、何首乌各60克,小豆或黑大豆240克。

  先将枸杞子与何首乌加适量水同煎,至汁浓后滤去渣,然后将炒香切碎的核桃肉和黑豆一起投入汁中,再同煎至核桃肉稀烂、汁液全部被黑豆吸收为度。最后取出晾干或低温烘干即可服用。每日服2次,每次6~9克,早晚空腹或饥饿时随时服用。

  将鲜桑椹1000克(或干品500 克)洗净,加水适量煎煮,每30分钟取煎液1次,然后加水再煮,共取煎液2次。合并煎液后,再以小火煎熬浓缩,至较为粘稠时,加蜂蜜300克煮沸停火,待冷后装瓶备用。每次1汤匙,以沸水冲化饮用,每日2次。

  取核桃仁1000克,放冷水中浸泡3天,取出后去掉皮尖,然后将适量白糖放入锅中,待溶化后倒入桃仁中搅匀,冷后即可食用。每日吃2次。每次10克。

  将黑芝麻、鲜桑椹各250克捣烂,再加入蜂蜜少许调匀置瓶中,每次1汤匙,用白开水送服,每日3次。

  糯米泔水发酵搓洗法,将淘糯米滤下的泔水,沥取基底层存放3日,待其发酵变酸后,用其擦搓头发,后清洗净,每日1次。经久使用,能促使白发变黑,而且有润发、使头发乌黑发亮的功效。

  大豆煎,用米醋、大豆,以米醋煮豆至烂,去豆煮稠,涂发,能乌须黑发,使白发变黑。

  黑豆250克,白果30粒,研碎炒熟,黑芝麻100克,何首乌150克炒熟,四味混合后放入瓶中,每天早饭后服用30克。

饮食之道一周热文排行榜2月21-2月27日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发拔一根长十根?白发饮食推荐

吃什么可以预防白头发?一些中青年的朋友,特别是一到了中年的时候。加上平时的工作压力太大得不到排解。所以就会很容易造成头发过早的发白了,这……详细>>

长白发怎么办 不同位置长白发的饮食注意事项

长白发怎么办?现代社会压力大,不少人年纪轻轻就出现了白发。白发生出的位置不同,暗示的身体状况也不同。所以在饮食上也要做相应的调整。详细>>

少年白发的食疗方案

你是不是正在为年纪轻轻的自己却长出了白头发而烦恼呢?少年白发的原因是什么?又如何从饮食上来治疗少年白发呢?详细>>

番茄可使白发变黑发?

现在是吃番茄的季节,趁着便宜赶紧多吃,色尘家喜欢吃番茄还有一个原因,据一个朋友说,他二十几岁的时候长了很多白发,每天都吃西红柿,后来白……详细>>

染发遮盖白发伤肝肾 8个偏方能让白发变回黑发

长出了白头发,怎么办?有的人喜欢将白头发拔掉,更多的人选择通过染发来遮盖白头发,其实长期染发对我们健康会带来影响。那么,长了白头发该怎么……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