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做豆浆剩的豆渣“废物”利用

2011-04-18 08:52:28      家庭医生在线

  做豆浆剩的豆渣“废物”利用

豆渣

  豆浆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磷脂,维生素B1、B2和铁、钙等矿物质,尤其是钙的含量,虽不及豆腐高,但比其他任何乳类都丰富。尤其对于女性朋友来说。以前,榨豆浆剩的豆渣统统扔掉,可时间长了,渐渐觉得未免太过可惜,于是,经过反复钻研,终于研制出一套“废物”再利用的方法,各美女们不妨看过来哦:

  一、烙饼

  有好几种烙法啦,基本上可以这样做:

  1、 加入盐、味精等作料,再和入面粉、鸡蛋、水,像摊鸡蛋饼的做法,这样做出来的鸡蛋饼更有嚼劲。

  2、 打豆浆时加入花生和芝麻,这样烙的饼会更香。然后把豆渣和面粉和在一起,加入30度温水搅开的酵母,和成面团,醒半个小时,等面发开,发好面后,同烙葱油饼的方法。

  3、 与玉米面和在一起加入白糖,烙成甜味小饼,个头和茶杯口一样大小,非常香甜。或者炸着吃。

${FDPageBreak}

做豆浆剩的豆渣“废物”利用

  韭菜豆渣饼

  二、炒菜

  1、 加雪菜炒着吃,别有风味。

  2、 加点葱花、盐、鸡精炒,火大点炒干点会很香的哦!

  3、 炒鸡蛋,口感很特别,或者放上银鱼丝,极品哦~

  4、 芹菜切碎,胡罗卜切碎,加肉沫一起炒,简单又美味。

  三、做丸子

  加点生粉,喜欢的话还可以加点胡萝卜,然后炸成小丸子,很好吃,很糯。

  一顿吃不完,做汤的时候加进去,很香很香哦。

女性养生饮食专为女人
  • 女人养生必看的7条建议251803
  • “四大名补”补出女人好气色251113
  • 7种养生汤,让女人吃出美丽与健康243016
  • 女人抗衰老的“黄金吃法”210009
  • 痛经女性三类食物千万别碰! 201089
  • 黑豆治疗妇科疾病疗效大 200896
  • 巧妙吃出女人清新体香99357
  • 这些食物,让你越吃越有女人味95489
  • 六大均衡食物让胸部更完美91286
  • 春天女人喝什么饮品养颜养生71298

${FDPageBreak}

做豆浆剩的豆渣“废物”利用

 豆渣丸子

  四、做花肥,很壮的。

  五、我阿姨用来做面膜,效果不错,皮肤细嫩了不少。大家自己参考!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豆渣的吃法 榨豆浆剩的豆渣如何再利用

豆浆对青少年女性可减少面部青春痘、暗疮的发生,使皮肤白皙润泽;中老年女性则可减轻并改善更年期症状,延缓衰老,预防乳腺癌。但是榨豆浆剩的豆……详细>>

榨豆浆的豆渣能吃吗 豆渣可以怎么吃

现在越来越多人喜欢在家里自己榨豆浆喝,认为这样做出来的豆浆纯天然不会有太多的激素。的确,在家里自行制作的豆浆能够避免添加一些防腐剂、过多……详细>>

豆浆不宜用暖瓶保温 豆渣不扔可以做什么美食

豆浆我们大家都经常会将它当作早餐的首要选择,但是喝豆浆也有很多的讲究,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了解过呢?下面将为大家介绍一下喝豆浆有哪些注意要点……详细>>

烹饪豆浆和豆渣的方法

大家在榨豆浆时都会产生很多的豆渣,这些豆渣都是十分营养的,而人们却不知道该如何烹饪,导致好好的营养美食就这样浪费掉了。那么豆浆和豆渣该怎……详细>>

豆渣的吃法:两款营养又美味的豆渣美食

现在很多巧手主妇选择在家自己磨豆浆,可剩余的豆渣不知道怎么处理,往往就扔掉了,很是可惜。其实磨完豆浆后,大豆中有一部分营养成分还残留在豆……详细>>

  • 金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