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盘点世界公认的21种减肥食品

2011-04-21 11:07:22      家庭医生在线

  1、牛奶:

  牛奶含有丰富的乳清酸和钙质,它既能抑制胆固醇沉积于动脉血管壁,又能抑制人体内胆固醇合成酶的活性,减少胆固醇产生。

  

葡萄

  2、葡萄:

  葡萄、葡萄汁与葡萄酒一样含有一种白黎芦醇,是能降低胆固醇的天然物质。

饮食减肥跟减肥拼了
  • 三位明星辣妈亲传的产后瘦身秘籍230051
  • 星座控,12星座女星极限减肥法大分享225009
  • 巧喝酸奶 减体重升罩杯210009
  • 吃着瘦!九种排毒减肥最给力的蔬菜201089
  • 李孝利一月瘦十斤的秘诀200896
  • 警惕!这些误区让你节假日悄悄胖99357
  • 养成8个饮食习惯,每天排毒瘦1斤95489
  • 网友公认十大控食欲美食 91286
  • 掐准“食”刻来减肥79689
  • 怪!为啥嗜吃的日本女人吃不胖?76258

${FDPageBreak}

  3、苹果:

  苹果因富含果胶、纤维素和维生素C,有非常好的降脂作用。如果每天吃两个苹果,坚持一个月,大多数人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降低,并且明显消瘦。

大蒜

  4、大蒜:

  大蒜是含硫化合物的混合物,可以减少血中胆固醇和阻止血栓形成,有助于增加高密度脂蛋白。

${FDPageBreak}

  5、韭菜:

  韭菜除了含钙、磷、铁、糖和蛋白、维生素A、C外,还含有胡萝卜素和大量的纤维等,能增强胃肠蠕动,有很好的通便作用,能排除肠道中过多的营养,其中包括多余的脂肪。

洋葱

  6、洋葱:

  洋葱含前列腺素A,这种成分有舒张血管、降低血压的功能。它还含有稀丙基三硫化合物及少量硫氨基酸,除了降血脂外,还可预防动脉硬化。

${FDPageBreak}

  7、香菇:

  能明显降低血清胆固醇、甘油三脂及低密度脂蛋白水平,经常食用可使身体内高密度脂蛋白质有相对增加趋势。

冬瓜

  8、冬瓜:

  经常食用冬瓜,能去除身体多余的脂肪和水分,起到减肥作用。

春季饮食一年之计在于春
  • 春季有些蔬菜会带毒 切莫随便吃251803
  • 春季昏昏欲睡是病吗 巧用饮食解春困243016
  • 春日上火 饮食四招防春燥210009
  • “百草回芽,百病发作”时节我们应该护肝201089
  • 春天吃菜多讲究 应按体质来调整200896
  • 春季饮食8招让你吃出轻松窈窕身材99357
  • 春季防病饮食 预防春季多发病95489
  • 春季煲汤宜清淡忌油腻91286
  • 办工室白领的春日食谱79689
  • 四款饮食帮你保住“阳气” 71298

${FDPageBreak}

  9、胡萝卜:

  富含果胶酸钙,它与胆汁酸磨合后从大便中排出。身体要产生胆汁酸势必会动用血液中的胆固醇,从而促使血液中胆固醇的水平降低。

黄瓜

  10、黄瓜:

  黄瓜中含有的丙醇二酸,有助于抑制各种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在体内转化为脂肪。

${FDPageBreak}

  11、燕麦:

  燕麦含有丰富的亚油酸和皂甙素等,可防治动脉粥样硬化。

玉米

  12、玉米:

  玉米含有丰富的钙、磷、硒和卵磷脂、维生素E等,均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

 

${FDPageBreak}

  13、辣椒:

  辣椒中含有丰富辣椒素。能促进脂肪代谢,并可溶解脂肪,抑制脂肪在休内蓄积。

绿豆芽

  14、绿豆芽:

  含水分多,食入体内后产生的热量少,更不容易形成脂肪堆积皮下。

${FDPageBreak}

  15、牡蛎:

  牡蛎富含微量元素锌及牛黄酸等,尤其是牛黄酸可以促进胆固醇分解,有助于降低血脂水平。

牡蛎

  16、章鱼:

  虽然不易消化,但由于热量低,肉富有弹性,也颇受人们喜爱。可将其做成生鱼片,也可以炒,还可以煮食。另外,暇与墨鱼及章鱼有同样的作用。

${FDPageBreak}

  17、海藻:

  它含有丰富的矿物质,不含热量。食用时可加入适量的醋,或用来炒蛋,以此增加菜的份量。

南瓜

  18、南瓜:

  它含有丰富的植物纤维素及胡萝卜素,用煮或炒的方法食用,人体吸收率会更高。

${FDPageBreak}

  19、鸡胸肉:

  它含丰富蛋白质,热量低,是减肥食品中很受欢迎的品种。因为鸡皮的热量极高,可将其割掉。如果将鸡胸肉用酒稍蒸,味道会更鲜美。

奇异果

  20、奇异果:

  它能促进对维他命C的吸收,早上食用效果最佳。其他的水果,如草莓、葡萄柚等也可以取代奇异果。

${FDPageBreak}

$$$fdallimgpage$$$

  21、豆腐:

  它属于高蛋白低热量的食物,可代替鱼类及肉类,作为主菜食用。将其去水,混合在汉堡的制作材料中,这样可降低材料的热量。

  

 
豆腐

  另外,其他富含纤维素、果胶及维生素C的新鲜绿色蔬菜、水果和海藻,诸如芹菜、甘蓝、青椒、山楂、鲜枣、柑橘以及紫菜、螺旋藻等,均具有良好的降脂作用。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的减肥食品

菱角可粮可果,李时珍描述道:有青有红有紫。嫩时剥食,皮脆肉美,盖佳果也。老则壳黑而硬,坠入江中,谓之乌菱,冬月取之,风干为果,生熟皆佳。……详细>>

生活中九种经典的瘦身减肥食品

减肥功效:番杏的可食用部分中,水分占94%。番杏不仅口感上佳,更因为低脂、低热量,在夏天可以无负担地敞开多吃。详细>>

减肥过度危害多 如何正确食用减肥食品

减肥速度过快、乱吃减肥药、疯狂运动都是错误的减肥方式,容易造成肝损害,出现脂肪肝。那如何正确食用一些减肥食品?详细>>

秋天吃什么减肥 秋季最受热捧的减肥食品

到了秋补的时候了,想着秋季进补一不小心有可能就吃多了,引来肥胖的担忧。秋天吃什么减肥呢?不防试试这八款秋季最受热捧的减肥食品。详细>>

5大高蛋白减肥食品饱腹促燃脂

蛋白质的消耗需要更多的时间能更多的热量,能给你更持久的饱腹感,有助抑制脂肪的形成,是减肥瘦身的佳品。下面推荐10种高蛋白的健康减肥食品。详细>>

  • 殷晓煜

  • 王捷

  • 许瑞云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