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九种可以预防疾病的食物

2011-04-22 08:12:08      家庭医生在线

十种可以当药吃的食物

豆类

  1.豆类:预防乳腺癌

  豆类能降低胆固醇、稳定血压和胰岛素分泌,还能促进消化系统健康。

  研究人员发现,每周最少吃两次大豆制品的女性,乳腺癌风险降低24%。

  2.猕猴桃:降胆固醇、降血压

  猕猴桃中矿物质、维生素和植物营养素的有机组合能预防心脏病、中风、癌症和呼吸疾病。猕猴桃具备天然的血液稀释功能,能减少血液凝块的形成,降低胆固醇和血压。

${FDPageBreak}

十种可以当药吃的食物

樱桃

  3.樱桃:减少痛风

  樱桃里的槲皮素、鞣花酸能抑制肿瘤生长,花青素则能减少痛风的发病几率。樱桃上市时可多买一些冷冻起来,营养依然能够百分之百保留。

  4.菠菜:保护前列腺

  菠菜的养生功能不胜枚举,比如保护视力、预防前列腺癌、结肠癌和乳腺癌;预防心脏病、中风和痴呆;降血压、抗感染、促进骨骼健康等。新鲜菠菜应该成为餐桌上的常客。

${FDPageBreak}

十种可以当药吃的食物

豆瓣菜

  5.豆瓣菜:预防癌症和黄斑变性

  豆瓣菜能预防癌症和黄斑变性,增强免疫力。它富含的植物素能保护健康细胞不受致癌物影响。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可以每天吃,而且最好生吃。

  富含类胡萝卜素的饮食能降低膀胱癌、宫颈癌、前列腺癌、喉癌和食道癌的风险。除了防癌,胡萝卜的营养素还能增强免疫力,促进耳朵、眼睛和肠胃的健康。

  6.洋葱:减少过敏

  经常食用洋葱的人,前列腺癌、食道癌、冠心病的死亡率均有所降低。洋葱还含有能降低胆固醇和血压的硫化物及预防骨质流失的缩氨酸。洋葱所含的天然抗组胺物质槲皮素减少感染,缓解过敏症状。

${FDPageBreak}

十种可以当药吃的食物

洋白菜

$$$fdallimgpage$$$

  7.洋白菜:修复消化性溃疡

  洋白菜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K,是修复消化性溃疡的天然药物,预防血管中斑块的形成。洋白菜外层叶子的钙含量比内层叶子多1/3。

  8.西兰花:中和致癌物

  西兰花的植物素能够中和致癌物,加速身体排毒。研究证实,西兰花可减少20%的心脏病风险。

  9.蒲公英:天然利尿剂

  作为一种天然利尿剂,蒲公英有利于整个消化系统,增加排尿量,帮助身体排除多余的盐分和毒素,却又不会像其他的利尿药一样导致钾流失。它同时能够增加钙吸收率,有益血糖稳定,适合糖尿病患者经常食用。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量吃肥肉可以预防疾病

爱漂亮的妹纸们,一般都不吃肥肉,认为吃肥肉不但会长胖,还会还容易得高血压。其实不然,适当的吃些肥肉是有益自身健康的,肥肉不仅是一种健康长……详细>>

花椰菜可以清肺?5种常见蔬菜能预防疾病

平时我们在餐桌上看到的蔬菜里面,很多蔬菜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在疾病防治方面也能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对于昂贵的药品很多人都负担不起,但是平时……详细>>

吃橙子能预防疾病

这种水果包含大量水溶性B族维生素,因此能够有效防止胚胎形成缺陷导致的脊柱裂。橙子帮助保持同型半胱氨酸处于较低水平。同型半胱氨酸是一种血液……详细>>

番茄真能预防疾病吗?

前列腺增生的病因医学界本身还在探索中,所以并没有充分研究证据证明吃番茄能够有效预防前列腺增生。但已经发现的是,吃较多番茄能降低PSA(前……详细>>

吃鸡蛋预防糖尿病 这11种食物处方能治病

如果你不慎感冒或备受失眠的困扰,补救的好办法可能就在冰箱里,而不是在药房里。最近,美国MSN健康网站总结了具有治疗作用的11种食物处方。详细>>

  • 殷晓煜

  • 王捷

  • 刘衍民

  • 许瑞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