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解暑下火 夏季必吃的降火水果

2011-05-11 08:09:0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解暑下火 夏季必吃的降火水果

  夏季气温高,人体丢失的水分多,必须及时补充。蔬菜中的水分,是经过多层生物膜过滤的天然、洁净、营养且具有生物活性的水。一个人每天吃500克的瓜菜,等于喝了450毫升高质量的水,且瓜类蔬菜具有降低血压的作用。

  西瓜

  性凉,吃了不会引起上火心烦,而且含有丰富钾盐,能弥补人体大量流失的体内钾盐。但注意西瓜放入冰箱不要超过3个小时。

  西红柿

  在夏季最多最甜,营养也最丰富。它同样可以清热解毒、平肝去火。

  梨

  因鲜嫩多汁、酸甜适口,所以又有“天然矿泉水”之称,最佳的补水护肤品。

  草莓

  中医认为它有去火功效,能清暑、解热、除烦。

  但需要注意的是,水果入口前,最重要的是消毒、清洁。葡萄、草莓、杨梅等表皮往往有农药残留,除了用流动水彻底清洁外,还应将其在清水中浸泡至少半小时。

  夏季暑湿之毒会影响人体健康,吃些凉性蔬菜有利于生津止渴,除烦解暑,清热泻火,排毒通便。苦瓜、黄瓜、番茄、茄子、芹菜、生菜、芦笋、豆瓣菜、凉薯等都属于凉性蔬菜。

  另外,夏季是疾病尤其是肠道疾病多发季节,多吃些大蒜、洋葱、韭菜、大葱、香葱等“杀菌”蔬菜可预防疾病。

夏季饮食健康过夏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的下火靓汤 绿豆汤去火解暑

炎热的夏季,很多人为了抵抗酷暑,往往会选择多喝些冷饮,或是多吃一些冰冷的凉菜,而忽视了营养的均衡。而且在炎热的夏季,很多人总是很容易就上……详细>>

夏季如何有效下火 水果来帮忙

夏季天气闷热,人们总是容易出现上火的现象,这个时候如果我们能够提前做好预防的准备就可以避免上火给我们带来的伤害,而水果就是我们常用的降火……详细>>

夏季多吃水果能解暑?注意,这4种水果不宜多吃!

炎炎夏季,血液更加燥热,导致人们比别的时候更容易上火。现在很多年轻人为了工作加班加点的熬夜,晚餐又经不起诱惑开始吃一些容易上火的外卖。久……详细>>

夏季降火必吃的食物

夏季是高温闷热的季节,因此总是容易让人们出现中暑,上火等现象,其中上火就是最为常见的,常常让人们容易出现牙龈肿痛,咽喉肿痛,眼睛疼痛等现……详细>>

生活中下火的水果通常有哪些

生活中下火的水果通常有哪些?炎热的夏季,人们体内的火气总是很容易旺盛起来,导致上火的出现,让人们常常容易出现口干舌燥,咽喉肿痛,口腔长泡……详细>>

  • 冯小燕

  • 曾庆春

  • 冯冲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