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通便利消化 久坐族的6大法宝蔬菜

2011-05-31 11:40:42      家庭医生在线

  

通便利消化,久坐族的6大法宝蔬菜

久坐族多吃萝卜红薯空心菜

  办公室一族习惯久坐于办公桌前,导致肠道蠕动不充分,很多办公室女性都有便秘的烦恼,如果在平时饮食中有意识地多选择下面几种蔬菜,可以起到十分有效的通便效果。

  莴苣:具有开通、消积的作用,富含维生素C、天然叶酸、铁,常食莴苣,促进肠蠕动,预防便秘。

  空心菜: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和半纤维素、胶浆、果胶等食用纤维素,有治疗便秘、便血、痔疮的作用。

  韭菜:有“洗肠草”之称,它含有较多的粗纤维,且比较坚韧,不易被胃肠消化吸收,促进大肠蠕动,夏天建议偶尔食用。

  菠菜:菠菜性凉、味甘,有养血、止血、润燥、滑肠、通便的作用。

  红薯:凉血活血,宽肠胃,通便秘,慢性便秘者食之尤宜。

  白萝卜:生吃可促进消化,其辛辣的成分可促胃液分泌,调整胃肠功能。另外,所含丰富的粗纤维,能促进胃肠蠕动,保持大便通畅。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便秘危害大 多吃蔬菜可通便

老年人的便秘现象是很常见的,然而便秘的老年人的健康甚至是生命都会有很大的潜在危害。如果你的家里有常常便秘的老人就一定要继续来往下看看老人……详细>>

吃什么通便?五种食物帮你通便

便秘已经成为一部分人群的困扰,便秘让气色变差、肤色暗沉,口气变重,还给身体带来梗塞的沉重感。那么该如何解决便秘,以及如何预防便秘呢?详细>>

便秘严重?多吃六种水果四种蔬菜能通便

现代人便秘情况越来越普遍,各种各样的通便茶更是层出不穷。但很多通便药物以及茶饮中都含有泻药成分,对身体健康来说并不见得多好。最理想的方法……详细>>

便秘太难受?6款通便食物帮你忙

便秘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特别是老年人容易便秘,因为老年人的消化功能减弱,加之平时活动和运动量减少,就更容易便秘。便秘是相当难受的,如不采……详细>>

天天吃香蕉还是便秘?6种食物是“通便神器”!

不少人为便秘问题所困扰,跟饮食量过小或节食、喝水少、吃的蔬菜和水果少、饮食太清淡等有关。一旦提到通便的食物,人们大脑中就会出现香蕉。大部……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