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中华美食 > 正文

冬季味道扁尖笋烧牛肉(图)

2009-01-19 16:17:3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主料:牛肉,扁尖笋

  香料:姜片,大葱白段,花椒,八角,草果,干辣椒,桂皮

  调料:剁碎的陴县豆瓣酱,酱油,盐,糖,胡椒粉,味精,油

  做法:

  1、扁尖笋盐份重,提前用温水浸泡除去大部份盐份,并多换几次水。大约浸泡2小时左右。

  2、泡好的笋改刀切长段备用;牛肉切大块,入开水锅中穿烫下沥出,冲去表面血沫沥干备用。

  3、热锅入油,油热后转小火放入豆瓣酱慢慢炒香,炒至油从豆瓣酱中返出,油就会变成红色。

  4、这时转中小火丢入所有香料煸香,然后再倒入牛肉翻炒香。

  5、再沿锅边一圈加入清水没过所有牛肉,加盖转大火烧开后转小火慢炖40—50分钟左右。

  6、这时牛肉基本可以用筷子穿过,转大火倒入准备好的笋段,并加酱油,盐,糖,胡椒粉调正味。

  7、再次烧开后转小再炖20分钟左右至牛肉非常酥烂(可以用筷子很轻松的穿过牛肉)。

  8、加味精调味即可关火起锅。

  PS:炒豆瓣酱的时候,如果锅里油不是特别多,豆瓣酱就会先吸干锅里的油,多炒一会儿油会再次返出来。

  但油被吸干的时候,锅里会比较干,不好炒还容易糊锅,当然你油放得多就不会存在这个问题。

  不过我想现在大家都不想吃特别多的油,所以我是用补水的方法来解决,分多次往锅里加少量水一起炒。

  炒至豆瓣酱变香,水份蒸发完,油也再次返出来时,你就可以看到油变红了,而且不会糊锅。

  酱油好像放多了,所以我这个牛肉看着颜色有点深了,图片也不是太清楚,大家将就看看。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菜心牛肉粒炒笋

菜心以清香稔甜、柔嫩可口的为上品,今天推荐的菜心牛肉粒炒笋,牛肉切厚粒并经过拉嫩油(低温过油镬)处理,可以在用餐时吃出类似牛扒的感觉。炮……详细>>

红烧牛肉

所属菜系 回族清真 详细>>

啤酒烧牛肉

整个烧煮过程一滴油不加,回归最原始的肉香味儿,这是自己摸索到得一种无油水煮法。再次的煮至汤汁收浓,牛肉煮至软烂,并能闻到香香味道时即可关……详细>>

牛肉有5大营养价值 冬季适合吃牛肉养生

专家认为在冬季应该多吃牛肉,因为吃牛肉能够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同时也能够促进蛋白质的合成以及代谢,不妨顺便来了解一下牛肉的营养价值……详细>>

秋的味道老南瓜炖牛肉的做法

将材料分别准备:牛肉切成小块,洋葱洗净后切块,南瓜去皮后切块。锅中清水烧开后,放入牛肉块焯水。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