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环球百味 > 正文

购买保健品的六大注意事项

2009-05-25 15:54:4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很多保健品商家存在夸大功效、宣传失实的问题。

    保健品仍存在不少问题:产品说明书与批准的产品说明书内容不一致;很多保健品商家存在夸大功效、宣传失实的问题;一些商家甚至把保健品当药品宣传等等。

    为此,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保健品时,应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仔细阅读标签内容。在商品标签或包装上,应完全根据保健食品批准证书的内容,标明主要原料、保健功能、适宜人群和不适宜人群、厂名厂址、使用方法、规格、储藏方法、保质期和注意事项等。

    2.必要时进行查证。对保健食品真伪如果有怀疑,可以登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网站查询。 

    3.保留购物凭证。切记保留购物发票及保健品包装盒等,万一权益受损可作为投诉依据。

    4.不要盲目相信广告。保健品又叫保健食品,顾名思义,是食品而不是药品,不可能医治疾病。 

    5.认准标记。每个保健食品内外包装上都应有“蓝帽子”标记。

    6.辨别批号。在“蓝帽子”下方应标有卫食健字[××××]第××号或国食健字G××××(年号)××××批号,并标明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批准或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保健食品批准文号的有效期是5年。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蓝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健品真的没用吗?注意,这5种人需要吃保健品!

经历过新型冠状病毒风波后,人们养生保健的意识越来越强,特别是中老年人,盲目跟风购买各种昂贵的保健品。但现在网络上却刮起了一阵风,说买保健……详细>>

挑选保健品有诀窍 教你挑选保健品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过年时馈赠亲友更注重健康,各类保健品进入热销期。1月20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CFDA)发布公告,从包装……详细>>

橄榄油并非保健品

不可否认,橄榄油算是一种不错的食用油,但未必有广告宣传的那么神奇。详细>>

琥珀桃仁——天然的保健品

核桃是药食两用的坚果佳品,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微量元素和维生素,食用可温肝、补肾、健脑、强筋、壮骨;药用可顺气补血、止……详细>>

注意,这几款保健品不要盲目吃

现在市面上的保健品受到了很多老年人的青睐,商家为了能把产品推销出去,会把其功效吹得天花乱坠,难免会让消费者进入误区。在选择保健品时一定要……详细>>

  • 陈爱华

  • 余旭辉

  • 吴节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