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环球百味 > 正文
脾胃虚寒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王老吉”不适合脾胃虚寒者

2009-05-19 16:02:5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近日有报道称王老吉凉茶中添加的夏枯草等中药成分和原料不在允许添加之列。卫生部14日就此作出说明,指出王老吉凉茶是依法备案和销售的产品。

  2005年,广东省卫生厅致函卫生部,通报王老吉传统饮料至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同时广东省卫生厅通报已经组织专家对王老吉凉茶食用安全性进行评估,提出按照《禁止食品加药卫生管理办法》的规定,申请将王老吉凉茶备案。

  广东省卫生厅组织的专家评估意见指出,王老吉凉茶中的鸡蛋花、夏枯草等原料为传统凉茶制作配料,根据产品配方剂量开展的毒理学安全性评价及人体试食试验证明产品食用安全。卫生部立即组织专家进行研究,专家同意广东省卫生厅对王老吉凉茶的审查意见。据此,卫生部于2005年4月25日批复同意广东省卫生厅按照《禁止食品加药卫生管理办法》规定将“王老吉凉茶”备案。

  有专家指出,作为饮料,“怕上火喝王老吉”有一定道理,但同时脾胃虚寒之类的人群并不适合饮用王老吉,甚至可能导致一些患者的病情加重。企业在保证饮品生产质量安全的同时,应该在包装上对其可能存在的危害加以提醒。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蓝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瓶装王老吉被曝现絮状腐败物

济南市民刘先生近日在齐鲁网《阳光连线》中反映:“我购买的王老吉瓶装饮料里出现絮状腐败物,数量很多,并且瓶子有胀气的现象,真不知道这样的饮……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