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中华美食 > 正文

麦太的纸包鸡

2009-05-04 16:49:3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纸包鸡是隔纸油炸的一种烹饪方法,顾名思义,菜肴是以纸包裹主料经炸制而成,鸡肉吃起来鲜嫩多汁,汁浓味香。嘉怡称,最初认识纸包鸡这道菜,是在动画片《麦兜》里看到麦兜妈妈教作的纸包鸡,麦太一句“纸包鸡鸡包纸纸纸包鸡鸡鸡包纸……”的台词,让她有了吃纸包鸡的冲动,于是便学成这道简单别致的小菜! 

    烹制材料(四人份)

    材料:鸡柳(2块,330克)、荷兰豆(100克)、葱(1根)、姜(2片)、红尖椒(1只) 

    腌料:黄酒(1/2汤匙)、海天铁强化金标生抽(1汤匙)、盐(1/3汤匙)、香油(1/2汤匙)、白胡椒粉(1/3汤匙)

    调料:油(1碗) 

    工具:厨房纸(8张)    

  1 鸡柳洗净,斜切成块状,加入腌料抓匀,腌制15分钟。

  2 红尖椒去蒂和籽洗净,切成细丝;葱和姜都切成丝;荷兰豆撕去老筋洗净;厨房纸一分为四块。   

  3 取一片厨房纸,依次放入荷兰豆、鸡柳和葱姜丝,然后包裹成形。  

  4 将纸包鸡置于盘中,直至将所有的鸡柳都做成纸包鸡。   

  5 烧热1碗油,放入4~5块纸包鸡,以中火炸至金黄色,捞起用厨房纸吸干余油。   

  6 继续放入纸包鸡炸至金黄色,捞起吸干余油,直至将所有纸包鸡都炸完。    

  7 将炸好的纸包鸡排放入碟中,洒上红椒丝,即可上桌。  

  贴士

   1、葱姜丝应尽量切细一些,包鸡柳时葱姜丝不可多放,否则会喧宾夺主,抢去鸡肉的味道。 

    2、以选用玉扣纸为最佳,厨房纸次之,前者经油炸后,纸质较硬身,后者炸后会变软,和鸡肉粘连,比较难撕开。

    3、鸡柳应切得大小一致,一来腌制时可以入味均匀,用纸包裹成块后会大小一致,油炸时也容易炸匀炸透。 

    4、纸包鸡的份量较多,不可一次下锅油炸,应分批分次炸之,以4~6块为最佳。

    5、油炸时火候不可过大,先开大火烧热油,放入纸包鸡后改中火炸,炸至呈金黄色便可捞起。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燕麦咖喱鸡

鸡1/4只斩件,红萝卜半根,青椒一只,红椒一只,咖喱膏三块,椰浆半碗,土豆一个,燕麦1/4碗,洋葱1/4个,蒜瓣一粒,柠檬叶三片,盐少许……详细>>

西柠煎软鸡

原料:鸡胸肉250克,柠檬汁半瓶(约250克),砂糖100克,淀粉250克,鸡胸2块,精盐少许,食用油1500克。 详细>>

口味醇香的温馨砂锅鸡

详细>>

茄汁鸡油菇蝴蝶面

详细>>

传统客家菜:猪肚包鸡

“肚包鸡”,是一道古老而传统的客家菜,这道菜不仅去病强体,也有养生保健之功效。据说很适合孕妇和坐月子时吃,此道菜之所以特别在于猪肚吸收鸡……详细>>

  • 潘永

  • 史琳娜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