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环球百味 > 正文
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酒精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雀巢产品在港检出亚硝酸盐超标

2009-06-18 14:43:3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其高端矿泉水“巴黎水”被检出亚硝酸盐含量超标3倍   

  香港消费者委员会昨日披露,近日在对40款瓶装水进行检测后发现,在部分高星级酒店中被作为VIP赠饮的“Per-rier”(又称“巴黎水”,是雀巢公司旗下产品)矿泉水亚硝酸盐含量超标3倍。

  “巴黎水”为雀巢公司旗下产品,水源位于法国南部。香港消委会此次测试的40款瓶装水中,其中身价最贵的“巴黎水”被验出含0.4毫克亚硝酸盐,与每升最多含0.1毫克的国际标准相比,超标3倍。

  对于上述结果,雀巢方面昨日表示“惊讶”。雀巢中国公关部对外发布的声明称,法国政府实验室及法国认证委员会所认可的雀巢水质实验室的定期分析均表明,对“巴黎水”的亚硝酸盐监测结果始终符合当地、欧洲以及国际的标准,而这一标准也和中国内地标准是相同的。对香港消委会所公布的结果感到意外。

  亚硝酸盐俗称“工业盐”,食入0.3-0.5克即可引起中毒甚至死亡。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相关专家委员会的评估值计算,以一个重60公斤的成人计,要每天饮用10升以上的“巴黎水”,摄入的亚硝酸盐才会超出每日可摄入量。

  此外,香港消委会公布的信息中,还有8款天然矿泉水样本被查出存在含菌情况,其中“evian”(依云)榜上有名。(记者李静)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津辉"墨鱼丝亚硝酸盐超标8倍

爱吃烤鱼片、墨鱼丝的消费者可要注意亚硝酸盐的侵害。今天上午,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公布,10种不合格食品全市下架。其中有4批食品都是因为亚硝酸……详细>>

亚硝酸盐,卤肉中的“幽灵”

详细>>

注意,这5类食物亚硝酸盐含量高

亚硝酸盐进入身体后会形成亚硝酸铵,属于强烈的自然物质。少量的摄入并不会给身体带来伤害,但在身体中累计过多的话会带来生命危险。详细>>

亚硝酸盐误区你中了吗?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问题一直是老百姓最关心的话题之一。排行榜当中最红火的角儿,当属它——亚硝酸盐。隔夜菜不能吃,因为含亚硝酸盐;腌制品不……详细>>

冷水煮腊肉 可渗出亚硝酸盐

其次,一定要用冷水下锅煮。这样才能让水分缓慢地渗入肉的组织中,让本来干瘪的腊肉腊肠变得更加滋润。如果先用锅蒸就达不到这个效果,而如果用沸……详细>>

  • 李旭

  • 覃小兰

  • 毕筱刚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