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环球百味 > 正文
积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胃痞积滞

恰恰瓜子过氧化值超标

2010-04-09 15:28:3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近日,江苏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转发了一份抽检结果,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次的洽洽香瓜子,被检出过氧化值超标。对于这样的检测结果,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方面表示,厂方已经要求对该批次的产品进行复检。

  被检测出的问题洽洽香瓜子,规格为308g/袋,生产批号为20081015,生产厂家为包头洽洽食品有限公司。据安徽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客服部的卢小姐透露,这家公司系他们的子公司。

  昨天,杭州各大超市的负责人均表示,没有收到洽洽瓜子有质量问题的通知。好又多超市黄龙店的事务部金经理表示,此前洽洽瓜子从未曝出被抽检有质量问题的消息。

  “我们会进一步去核实此事,如果存在可疑情况,我们会先做撤柜处理,等具体的检测报告出来之后再做决定。”物美超市文一店营运部的徐经理说。而欧尚超市的店长助理王小姐表示,洽洽瓜子在同类产品中的销量一直不错,但超市方面会对这个批次的产品再次去核实。华润超市采购部的有关人员透露,这一消息他们早已关注,由于没有接到明确的书面通知,超市方尚未采取行动。

  记者了解到,虽然这份报告是刚刚公开的,但实际检测时间是在今年4月份。当时江苏通州市联合农林、卫生、工商、质监等部门进行了一次食品安全动态监测,抽检机构之一的通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监管科的工作人员透露,这一批次的产品到2009年6月15日就到期了,正常情况下,目前市场上不应该存在这个批次的产品了。

  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客服部的卢小姐表示,公司对这件事相当重视,已向相关部门申请了复检。“目前我们也在等待结果,一切要等结果出来之后才能决定,所以暂时我们不会要求全国各地的专柜对洽洽瓜子撤柜。”卢小姐称,这次事件并没有影响市场销售,而杭州市场方面也没有具体的反映。至于送去哪里复检,复检结果什么时候出来,卢小姐没有正面回答,只表示会送到政府权威机构复检。

  昨天下午4点半,卢小姐再次来电,称检测报告已经出来,并传真了过来,报告显示检测机构为南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批号为20081015,产品质量并无问题。至于为什么之前会检测出“过氧化值超标”,卢小姐表示,也许是当地外部环境导致,具体的原因很难说。

  什么是过氧化值超标?

  浙江轻工业研究所食品研究室的郑林工程师说,所谓的过氧化值超标,是指食品中油脂氧化,人们吃到会觉得味道不好,甚至是异味。吃了过氧化值超标的食品后,一时不会有什么不良反应,但是时间长了量积聚的话,可能会加速人体氧化的程度,引发其他疾病,如出现老年斑等。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蓝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思念食品猪肉包、猪肉煎饺被检出过氧化值不合格

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网站消息,广东省工商局今日公布了2012年一季度酒类、大米等食品抽检情况。抽检结果显示,郑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详细>>

春节过量吃瓜子恐引起胃病 常见3类瓜子

瓜子是春节绝对不能少的零食,无论是在亲朋好友聊天时还是在看电视节目时很多人都有嗑瓜子的习惯。但是,瓜子如果吃的过多是会为我们带来危害的,……详细>>

葵瓜子西瓜子南瓜子营养差异

瓜子对某些人来说是少不了的“零嘴”。或甜或咸的西瓜子,牛奶味、绿茶味的葵花子,越吃越香的南瓜子,各种口味的瓜子在炒货市场颇受欢迎。常见的……详细>>

肉蛋奶中抗生素残留超标

养殖户对兽药、抗生素不合理使用让人担忧,肉、蛋、奶中抗生素的残留应引起高度重视详细>>

吃瓜子会胖吗?各种瓜子的营养价值

吃瓜子会胖吗?瓜子是我们极为常见的零食之一,瓜子的营养价值也是有很多的。同时,不同的瓜子营养价值也是有所区别的。例如西瓜子的营养价值和南……详细>>

  • 曹田梅

  • 张竞之

  • 江晓生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