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环球百味 > 正文
温热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小肠实热心火上炎热毒冲心内热

用微波炉热牛奶的注意事项

2010-04-09 15:34:4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关于用微波炉热牛奶是否会破坏牛奶的营养成分问题,关键在于加热时间的长短。因为微波炉的加热速度极快,而保存牛奶营养成分的温度不能太高。

  据有关资料显示,微波炉的杀菌能力主要来自于热力效应和生物效应。热力效应能使细菌的细胞蛋白质受热变性凝固,导致细菌死亡。如果用微波炉加热牛奶时间过长,会使牛奶中的蛋白质受高温作用,由溶胶状态变成凝胶状态,导致沉积物出现,影响乳品质量。牛奶加热的时间越长、温度越高,其中营养的流失就越严重,主要有维生素,其中维生素C流失得最厉害,其次是乳糖。

  饮用一杯约250毫升的牛奶,用煤气灶加热的话,通常是70℃的高温煮3分钟,60℃煮6分钟即可。那么用微波炉,1分钟左右就行了。但要注意使用微波炉加热会有温度不平均的现象,所以喝之前搅拌一下才不会被烫着。

  专业人士还明确表示:直接把袋装奶放进微波炉加热,对人体健康会产生不利影响。如果包装材料上没有注明“可用微波炉加热”的字样,就不适宜直接放入微波炉中加热。必须先将牛奶倒入微波炉专用的容器内,再用微波炉加热。在100℃以下,一般的塑料不会产生问题,建议用100℃以下的开水烫温奶袋,使牛奶温热。

  不过,专家指出,如果能避免加热饮用就尽量不要加热,这样能保存牛奶完好的营养价值。特别对于孩子而言,完好的牛奶营养更有利于成长和发育。像商场或超市中销售的纯牛奶,一般卫生保障都比较可靠,在饮用不需要加热。

  三分钟微波炉饼干做法

  材料(奶油80克,砂糖40克,鸡蛋一个,牛奶100CC,松饼粉150克)

  方法: 先将融化的奶油与砂糖搅匀后顺序加入鸡蛋.牛奶,最后在加入松饼粉慢慢搅匀,盘子上平铺烘培纸,以汤勺在纸上涂匀厚度,放入微波炉以强火烘烤3分钟.拿出来趁热以模型押出形状即可。

  最简单的微波炉烤鸡翅做法

  鸡翅冲洗干净,然后用干净卫生纸吸干表面水分,备用。

  1、配调料:适量的酱油、糖、盐、味精、辣油混合调匀

  2、鸡翅中间剖开一刀,将调料淋入,撒上蒜末,盖上保鲜膜,放冰箱里冷藏20分钟,让调料入味

  3、拿出鸡翅,抹上油,放微波炉烤制(烘烤小火大约十分钟,请依微波炉不同火力选择)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蓝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加热牛奶最好别用微波炉

微波炉的杀菌能力主要来自于热力效应和生物效应。热力效应能使细菌的细胞蛋白质受热变性凝固,导致细菌死亡。如果用微波炉加热牛奶时间过长,会使……详细>>

微波炉加热牛奶有害吗?

现代生活的快节奏越来越离不开微波炉,尤其是早餐的时候,更加追求速度和便捷,而牛奶加热就成为最常见的现象。但专家指出,如果能避免加热饮用就……详细>>

汉堡可以微波炉加热吗 六种食物不宜用微波炉加热

很多人在肯德基购买汉堡带回家吃,但是回家以后汉堡都凉了,需要加热后再吃。汉堡可以用微波炉加热吗?微波炉加热很快捷方便 ,但有些东西真的不……详细>>

微波炉热食物会致癌吗 两类食物不宜用微波炉加热

曾经一段时间人们都在谈论微波炉,很多人甚至不再使用微波炉,因为,除了微波炉强大的辐射对人体健康有害以外,更重要的是盛传微波炉加热的食物可……详细>>

微波炉使食物营养流失?教你正确微波炉加热法

哪些食物不能用微波炉加热?微波炉加热食物是现场都市家庭里常见的,需要注意的是有些食物是不能放到微波炉加热的,这样会影响到我们的健康。下面……详细>>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江晓生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