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环球百味 > 正文
肝硬化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炎肝腹水肝病肝豆状核变性肝纤维化

如何挑选保健酒

2010-04-29 01:14:2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很多人都喜欢在吃饭的时候喝点酒,特别是保健酒。但现在市场上很多的保健酒,人们都不知道如何挑选了,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

  认准“蓝帽子”标识,选标有“卫食健字”或“国食健字”的。建议去国家药监局网站上查询是否有该批号,批号中的名称、功能等是否与产品上标注的相符,不相符的不要购买。

  按“需”挑选。不同的保健酒效果差异很大,切忌盲目轻信广告购买。如若易感到疲劳,就购买抗疲劳的产品。如有病在身,应在医生指导下服用。

  每天别超100毫升。保健酒毕竟含有不少酒精,喝多了还是会伤肝。按照说明书饮用,每天两次,但总量别超100毫升。最少应坚持一个月每天都喝,才能看出有效无效。

  有些人群不适宜。总体来看,少年儿童,妊娠期妇女,肝炎、肝硬化、消化性溃疡、肺结核、心功能或肾功能不全者、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等人群不宜服用。因服用某些药物时不能饮酒,所以服药时也应咨询医生意见。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蓝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教你如何挑选和食用虫草燕窝等保健品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人们的健康意识逐渐加强,自然保健食品日益受到追捧,从银耳到蜂产品,再到上档次的阿胶、燕窝、虫草……而如此活跃的市……详细>>

挑选保健品有诀窍 教你挑选保健品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过年时馈赠亲友更注重健康,各类保健品进入热销期。1月20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CFDA)发布公告,从包装……详细>>

脂肪瘤该如何保健呢

脂肪瘤系正常脂肪样组织的瘤状物,是最常见的软组织良性肿瘤。它多见于中老年人,男性发病率稍高于女性;好发于躯干、四肢及腹腔。详细>>

春季韭菜益脾健胃 如何挑选韭菜?

有句俗语叫“一月葱,二月韭”,说的就是韭菜。韭菜味道鲜美,还具有健胃、提神、止汗固涩、补肾助阳、固精的功效,享有“春季第一美食”称号。中……详细>>

如何挑选草莓?冬季选购草莓小技巧

草莓有酸酸甜甜的味道,沁人心脾的清香,营养价值高。有些朋友肠胃功能并不是很好,在饭前经常感到胃口不佳,可以选择在饭前吃点草莓,这样能够缓……详细>>

  • 田广俊

  • 蒋俊民

  • 周晓蕾

  • 熊益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