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环球百味 > 正文

地沟油返餐桌尚无根据

2010-05-07 14:17:0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武汉市食品安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坦言:有媒体报道称“市民十顿有一顿吃的是地沟油”,这与监管部门目前掌握的情况相差很大。

  据介绍,2003年、2006年、2009年食品安全部门3次对地沟油上餐桌进行专项整治,监管部门对郊区的农家乐、城区夜市等专项检查,均没有发现异常。

  这位负责人说,武汉大餐馆如“太子”、“三五醇”等,食用油供货商要提供工商营业执照、工业产品许可证等,全部有案可查。大的星级宾馆还要供货方提供产品检验报告单。

  一些小餐馆与社会食堂,也可查到食用油的进货单位。

  据了解,食品安全部门监管地沟油除查流通环节外,对疑似食品还要进行酸价、过氧化值两项指标检查,看油脂是否酸败。目前,还增加氯化纳含量检查,以查明地沟油。

  这位负责人说,此次食品安全部门投入大量人力检查,鼓励市民举报地沟油上餐桌,“确实想发现有地沟油大规模上餐桌的问题”,以促进监管,确保市民食品安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蓝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期吃地沟油会致癌 6方法识出地沟油

如何辨别地沟油呢?地沟油的危害是很大的,但是现在外出就餐有担心会吃到地沟油,这可怎么办呢?别着急,今天小编就来教大家几招,看看怎样辨别地……详细>>

“台湾地沟油”事件让吃货心碎 地沟油危害有哪些?

近日,台湾地区有关方面发布了知名企业“强冠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收购大量馊水油(即地沟油),用于生产“全统香猪油”,冒充食用油销售给下游用户……详细>>

回锅油VS“地沟油”

近段时间,“地沟油”事件可谓“令人作呕”。其实,在饭馆的餐桌上,尤其是川菜、湘菜等口味浓、用油多的菜肴中,隐藏着更大的健康隐患———回……详细>>

食疗教你排“地沟油”毒

人们都害怕吃地沟油,若不小心吃了地沟油就要知道有效的地沟油排毒方法。详细>>

地沟油危害大 怎样才能避免?

现如今,说到地沟油,都会让我们感到害怕。在餐厅就餐要怎样避免和鉴别是不是地沟油呢?想要吃的放心,不如就先来和小编一起学两招。看看地沟油的……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