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中华美食 > 正文

宫保鸡丁

2010-07-26 10:10:5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丁宝桢是贵州平远(今织金)人,清咸丰进士,讲究烹调,任山东巡抚时,曾雇用名厨数十人为家厨,请客时常有“炒鸡丁”一菜。后调任四川总督,便将此菜引进四川,与四川嗜辣的习俗相结合,并加以改进,以此宴客,倍受欢迎。后烹制方法泄露出去,为餐馆采纳经营。丁宝桢曾被清朝封为太子少保(尊称宫保),此菜被人命名为“宫保鸡丁”。现已风靡全国,各地的品种略有差异,并有将鸡丁演化为肉丁的宫保肉丁等。

  菜系及功效:川菜

  宫保鸡丁的制作材料

  主料:嫩仔鸡脯肉250

  调料:花生米,白糖,醋,酱油,味精,肉汤,湿淀粉,花椒,姜,蒜,葱末,盐,酱油,料酒。

  宫保鸡丁的特色

  宫保鸡丁,四川传统名菜。由鸡丁、干辣椒、花生米等炒制而成。传说是清末宫保丁宝桢的家厨创制而得名。特点是鲜香细嫩,辣而不燥,略带甜酸味道。

  教您宫保鸡丁怎么做,如何做宫保鸡丁才好吃

  1. 取嫩仔鸡脯肉,将肉拍松,剞上3毫米见方的十字花纹,再切成2厘米见方的小块,加盐、酱油、湿淀粉拌匀。

  2. 花生米炒熟晾凉后去皮,将去籽干红辣椒切成2厘米长的段。把白糖、醋、酱油、味精、肉汤、湿淀粉一同放在碗中调成芡汁。

  3. 净锅加底油烧热,先下入花椒,炸出香味后捞去花椒,下入干红辣椒段迅速炒成棕红色,放入鸡丁炒散,烹入料酒炒一下,再加入姜、蒜、葱末炒出香味,速倒入调味芡汁,汁沸加入花生米,颠翻炒匀即成。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蓝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懒人宫保鸡丁

宫保鸡丁广受大众欢迎,尤其在英美等西方国家,宫保鸡丁“泛滥成灾”,几成中国菜代名词,但不少人觉得做宫保鸡丁太麻烦,今天小编就教你一个懒人……详细>>

下饭的经典川菜——宫保鸡丁

宫保鸡丁口这菜特点是鲜香细嫩,辣而不燥,很辣很下饭,我觉得每道川菜都是下饭的好伴侣,这也是川菜最原始的魅力吧。 详细>>

宫保鸡丁的做法

材料:鸡胸肉、花生米(去皮,熟)、鸡蛋、白醋、番茄酱、老抽、香油、老干妈、白糖、蒜、姜、葱、干辣椒、花椒、淀粉、辣椒粉。详细>>

番茄宫保汁鸡丁做法

食材明细:鸡脯肉 150--200克;中型番茄 3-4个;黄瓜 1-2个;红菜椒 1/4个;黄菜椒 1/4个;生抽 适量糖 适量胡椒粉 ……详细>>

家常味的宫保鸡丁

原料:鸡胸肉250克 青红椒各4根 炸花生米50克 葱粒2茶匙(10克)姜末1茶匙(5克)蒜末1茶匙(5克)花椒15粒干红辣椒6根。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