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中华美食 > 正文

和王蓉一起吃“水煮鱼”

2010-08-16 09:28:4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和王蓉一起吃“水煮鱼”

  原料:鲈鱼、罗非鱼、鲶鱼为佳

  配料:豆芽,或自己喜欢的蔬菜

  调料:姜(一大块、拍松切片)、蒜(一头,略拍即可,不必切)、葱适量、豆瓣(或剁椒)、花椒、干红辣椒、辣椒粉、盐、味精、胡椒粉、料酒、酱油、醋少许、食用油。

  另需:生粉、料酒、盐少许,蛋白一个。

  做法:

  1.将鱼杀好洗净,剁下头尾,片成鱼片,并把剩下的鱼排剁成几块。将鱼片用少许盐、料酒、生粉和一个蛋白抓匀,腌15分钟。头尾及鱼排另装盘,用同样的方法腌制。

  2.烧开一小锅水,将豆芽洗净后,放入开水中烫一下,捞入大盆中,按个人口味撒一点盐,备用。

  3.在干净的炒锅中加平常炒菜三倍的油,油热后,放入三大匙豆瓣(或剁炒)爆香,加姜、蒜、葱、花椒粒、辣椒粉及干红辣椒中小火煸炒。出味后加入头尾及鱼排,转大火,翻匀,加料酒和酱油、胡椒粉、白糖适量,继续翻炒片刻后,加一些热水,同时放盐和味精调味(要尝一下咸淡)。待水开,保持大火,一片片将鱼片放入,用筷子拨散,3—5分钟即可关火。把煮好的鱼及全部汤汁倒入刚才盛豆芽的大盆中。

  4.另取一干净锅,倒入半斤油(具体油量要看准备的容器大小,以倒入大盆中时,把鱼和豆芽全部淹没为准,可以目测一下)。待油热后,关火先晾一下。然后加入多多花椒及干辣椒(看个人的嗜麻辣程度),用小火慢慢炒出花椒和辣椒的香味。注重火不可太大,以免炒糊。

  5.辣椒颜色快变时,立即关火,把锅中的油及花椒辣椒一起倒入盛鱼的大盆中。这样香喷喷的水煮鱼就好了。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蓝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川菜菜谱——麻辣水煮鱼

麻辣水煮鱼闻名遐迩,在好多川菜馆,湘菜馆里都有这道菜,不过,这道菜属于川菜。那种又麻又辣的劲正了掩了鱼的腥味。详细>>

美味水煮鱼的五大健康隐患

水煮鱼,美味的背后却有健康的隐患。你知道水煮鱼是怎么做的吗?水煮鱼有存在哪些安全隐患?今天小编跟大家介绍一下水煮鱼的做法,还有其中存在的……详细>>

做水煮鱼放什么调料

“水煮鱼”,又称“江水煮江鱼”,系重庆渝北风味。看似原始的做法,实际做工考究--选新鲜生猛活鱼,又充分发挥辣椒御寒、益气养血功效,烹调出……详细>>

吃水煮鱼的五大“隐患”

水煮鱼这道本是来自重庆的特色菜,因其特有的超麻辣口感、浓重的颜色和油汪汪的鱼片,大大刺激了人们的食欲,成了大江南北人们普遍爱吃的一道菜……详细>>

教您地道的水煮鱼

材料:草鱼1只、黄豆芽200克、干辣椒100克、花椒20克、郫县豆瓣2汤匙、酱油1汤匙、姜片10克、蒜末15克、淀粉2汤匙、蛋清1只、料……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