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环球百味 > 正文
整形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便当一族:樱花寿

2010-09-17 08:32:5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便当一族:樱花寿

  老妈子这段时间经常打电话来说,很多海鲜类的东西都不及格,不要吃生冷的东西,比如像鱼生之类的,要尽量少吃。听着听着,猛然想起,自己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去吃过日本寿司啦。自己嘴巴馋得很,好吧,就来DIY一份简简单单的樱花寿司。

  材料:海苔、白寿司米饭、鸡蛋皮卷、芝麻油、辣酱。

  樱花寿司怎么做?

  1.把一张做寿司用的海苔五等分,用剪刀剪成五条。取一碗拌好的白寿司米饭,加辣酱,加几滴芝麻油,拌匀,即成红色的米饭。

  2.把剪开的海苔小条平铺在寿司帘上,上面铺一薄层辣酱米饭。把海苔的两边向上略提,卷成一个未完全封闭的小筒。同样的法子,把剩下的四条海苔小条都卷成小筒,放旁边备用。然后另取一整张海苔,上面铺一层拌好的白寿司米饭,同时把事先煎好的鸡蛋皮卷放在手边备用。

  3.把两个卷了辣米饭的小筒摆在铺了米饭的海苔中央。两个小筒中间的位置放一个鸡蛋皮卷。另外剩下的三个小筒扣在鸡蛋皮卷的两侧和中间,海苔面朝外。用手托起寿司帘,把铺了白米的海苔两端朝中间铺了小卷的地方靠拢。等两端拢在一起的时候,用寿司帘卷紧,整形。

  4.切的时候,用寿司帘卷着,只露出要切的部分,然后用刀切,会更容易切。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蓝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当一族:鸡蛋牛肉碗

前天包牛肉萝卜包子,剩下拳头大的一坨牛肉馅,今早原本想的是用它炒西兰花,后来又想想,煮了两只鸡蛋,包上牛肉烤烤,比炒西兰花好玩多了。哎,……详细>>

日本的“长寿便当”

脆爽的白萝卜用冲绳岛特产的黑糖与醋泡制,加上一碗熬出来的鱼汤,里面的鱼松软到可以连骨头一起吃,配上昆布、海藻、紫薯、炒嫩木瓜、豆腐等,还……详细>>

最适合便当一族带的家常菜

温馨提示:茭白要炒出水分,软软的,有点微焦才好吃~肉片要提前腌制一下,味道更好,加点料酒可以去腥,加点白糖可以提鲜。详细>>

上班一族健康饮食便当准则

白领族喜欢带上自己的便当上班吃,她们认为既健康又营养,专家指出胃癌的发病原因是多种因素长期、共同作用的结果,与生活习惯、饮食种类、环境因……详细>>

粗茶淡饭更长寿

在旧中国,绝大多数人因为贫穷,只能“粗茶淡饭”加上吃不饱,结果落得个“东亚病夫”与“人生七十古来稀”——中国人的平均寿命不足50岁。详细>>

  • 李勤

  • 胡志奇

  • 刘立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