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中华美食 > 正文

板栗与鸡的结晶——板栗烧鸡

2010-10-08 08:33:4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板栗烧鸡怎么做才好吃?其实板栗烧鸡的做法非常简单,并不一定要看板栗烧鸡做法的视频菜才能学会,跟着板栗烧鸡的做法图解一样可以学得会,相信自己,马上动手根据自己的口味进行一些细微的调整做一道属于自己的美味吧。

  1.准备工作:将三黄土鸡去头去尾臊及肥脂部份,将鸡内腔冲洗干净,斩块备用;将生板栗去壳去皮备用。

  2.锅内注油,宽油将栗仁及蒜瓣煸炸至外皮焦香,捞出沥油备用。

  3.炒锅内留底油,下鸡块煸炒,鸡皮收缩卷曲冒油后,下冰糖翻炒。

  4.待翻炒至水干鸡块包裹上糖色之后,浇上1勺白酒,继续翻炒

  5.入精盐,加入生抽、老抽增味调色,将鸡块转入砂锅内,加入清水(或高汤),以略平于食材面为准,加入生姜片及姜结,大火煮开。

  6.将步骤2中的煸炸过的栗仁及蒜瓣倒入,食材锅内拌匀,转中小火加盖焖煮。

  7.焖煮至鸡肉酥而不烂,栗肉粉糯时(前后约半个钟),将红甜椒切片下锅,调入胡椒粉少许,转大火收浓汁即可(其间注意翻面以免糊底)。

${FDPageBreak}

  烹调小技巧

  巧剥栗子——连壳去皮,轻轻松松剥出“花无缺”的甜栗仁:

  栗子好吃剥皮难,可能很多爱吃栗子朋友都有同感。生剥栗子,去外壳还好办,更难的可能是如何褪去里面那层毛绒绒的内皮,下面介绍两种常用的巧剥栗子的方法:水煮法和微波炉加热法。

  巧剥栗子方法1——浸泡水煮法:

  简单三步曲:开口---浸泡---水煮

  1.用厨房剪在板栗的同侧交叉剪两下,剪出“十”字形口。

  2.将剪开口后的栗子放入锅中,注入冷水浸泡约15分钟后,加入小勺盐,开火煮至水刚开即熄火。

  3.这时候的板栗特别好剥,轻轻用指甲一掐,连壳带皮就下来了。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徐茜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板栗烧鸡一招致胜

闻到路边炒板栗的香味,不禁口水直流啊。做为吃货的我最喜欢吃板楼烧鸡了。板栗烧鸡的做法很简单,很多人都会做,只是有的人做的,板栗比鸡块还好……详细>>

板栗烧鸡翅做法

材料:鸡翅 八个板栗 十六个;花椒 适量八角 适量姜 适量蒜 适量;盐 适量老抽 适量生抽 适量番茄酱 适量冰糖 适量鸡精 适量;详细>>

板栗烧鸡翅怎么做

板栗多产于山坡地,国外称之为“健康食品”,属于养胃健脾,补肾强筋,活血止血的上等果品。营养价值很高,甘甜芳香,不仅含有大量淀粉,而且含有……详细>>

红酒板栗烧鸡翅

待冰糖融化,放入板栗和少许盐,大火烧开,中小火收至汤汁浓稠,大火收汁即可!详细>>

红酒板栗烧鸡翅的做法

锅内烧热油,放入鸡翅每面煎一分钟。倒入红酒没过鸡翅后再多放一点(板栗稍微难熟一些),加冰糖。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