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环球百味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光怪陆离的柬埔寨人常吃的小吃

2011-04-21 08:20:08      家庭医生在线

   

  一大早在酒店附近溜达,发现了这个类似于我们的煎饼摊的小车.当地人的早饭。

  人家用的可是‘法棍’,正经的洋面包,不过里面夹的馅料可不法国。越南、柬埔寨都受法国影响较深,法国食品和当地人口味结合诞生了各种有趣的食品。

奇闻异食美食趣闻

${FDPageBreak}

  柬埔寨的普通人生活很艰苦,物价相对收入那是贼高埃普通一顿午饭要2美金左右,也就相当于咱们的盒饭而已,一荤两素米饭管够。

  这种干巴巴的炸鱼在柬式餐馆里经常能看到,如果没有那碗调料真的很难下咽。其他柬餐里的常见菜也就是我们的家常菜水平,而且品种少。刚开始我们还以为是被导游忽悠了,后来看到各种当地人点的也就是那几样菜。

${FDPageBreak}

  不过,各种各样的路边小吃可真是让人大开眼界啊。看得出是什么吗?芭蕉叶里包的是香蕉,烤香蕉,没吃过吧?

  这位老奶奶在做一种特殊的糖,有点像中国的高粱糖,但最终也没搞清楚到底是啥做的。

${FDPageBreak}

  去女王宫的路上,看到的红包子。这要是在国内,你一定以为是用了苏丹红。这可是火龙果汁染成的红色啊,纯天然。

  火龙果包子里面的馅料也掺了火龙果肉,但味道居然是咸辣的,外皮清香略带一丝甜意。好吃不贵。

${FDPageBreak}

  森林里一位农夫现烤现卖一种干果,有火灾隐患,如果在中国早就被城管河蟹了。

  原材料是这样滴,据说是千年古树上的果实,反正在中国没吃过。

${FDPageBreak}

  各种路边摊支在污水横流的土地上,当地人也非常习惯这种环境,照吃不误。

  肉干的外观很像是猎户打的野味,呵呵,不知到底是什么肉。各种腊肉腊肠熏肉火腿和我国南方一些地方类似。

${FDPageBreak}

  鱼干,不知味道如何?咸是一定的

  最雷人的东东出现了,一盆一盆的油炸昆虫。蟋蟀、蚱蜢,甲虫,‘虫虫大餐’令人毛骨悚然。据说蛋白质那是相当的高,不少越南人大量购买,供不应求,好像比越南便宜哦。

${FDPageBreak}

  其实,饮食只是一种习惯,如果我们排除了心理障碍,没准会喜欢的,哈哈!

  两只毒蜘蛛爬在一位团友身上。在欧美,这种蜘蛛通常是宠物。

${FDPageBreak}

  但在柬埔寨,毒蜘蛛的命运也是被吃掉。据说对男人有壮阳功能,深受欢迎。长腿叔叔几经挣扎还是没有尝试。

  来亚热带国家,水果自然不能少。有些品种还真是第一次见,比如最左边像土豆像鸡蛋的那个圆球。 虫虫咱不敢吃,就吃水果吧!

${FDPageBreak}

  产地的味道,就是不一样。同样的东西,比在北京吃强多了。

  景区的椰子,比矿泉水性价比高,还有椰蓉吃。

${FDPageBreak}

  这些摊主在天黑就把各种商品露天摆放,也不会丢,真是夜不闭户,路不拾遗啊。

  这么多种饮料?是果汁吗?

${FDPageBreak}

  黑方,红方,威士忌都摆到大街上卖? 别搞错了,这些瓶子里都是汽油,柬埔寨特色的加油站,据说是为了方便摩托车和适应当地人的购买力

(责任编辑:徐茜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柬埔寨街头怪异小吃大汇总

我每到一个地方,有个自以为很好的习惯就是喜欢往菜场和夜市大排档里钻,我觉得这两个地方基本就是本地人聚集,而且大概就是为本地人服务的地方,……详细>>

可怕!油炸毒蜘蛛竟成柬埔寨小吃

柬埔寨有种独特的食物——油炸毒蜘蛛。这种蜘蛛主要产于中部的磅通省,以其肥硕、美味而著名。详细>>

新疆最有特色的小吃——回手面

所属地区:新疆小吃详细>>

游遍姑苏城 品尝苏州十大特色小吃

歌谣传唱:“姑苏小吃名堂多,味道香甜软酥糯。生煎馒头蟹壳黄,老虎脚爪绞连棒……”苏州人讲究精细,小食点心,样样细致美味,让食客永远存着一……详细>>

山西小吃——揪片

将揉好的面团擀成薄片,用力将面一片一片地揪成纽扣大小、中间有凹的小片,甩进锅里,面片飘起即熟。这种揪片嚼起来感觉有劲,面片清利,食之有味……详细>>

  • 刘立刚

  • 李勤

  • 胡志奇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