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中华美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适宜糖尿病患者的南瓜牛肉汤的做法

2011-06-15 08:04:19      家庭医生在线

  南瓜牛肉汤的做法

  糖尿病患者多食南瓜牛肉汤的做法简单是老年人食谱菜谱里的常见菜。

适宜糖尿病患者的南瓜牛肉汤的做法

  【食疗功效】 南瓜味甘,性温,牛肉味甘,性平。此汤用于脾气虚、营养不良、腰膝酸软等症。多吃南瓜可促使糖尿病人胰岛素分泌正常。

  【 原 料 】 牛肉150 克,南瓜500 克,姜片、生抽、白糖、淀粉、花生油、胡椒粉、盐各适量。

  【制作方法】 南瓜去皮,去核,洗净切小块。牛肉洗净切小片,加腌料腌 10 分钟,放入滚水中烫至半熟捞起,沥干水。将适量水放入煲内,再放入姜片和南瓜,煲制 15 分钟。待南瓜熟烂后下牛肉,开锅后下调料即成。

  【操作要领】 牛肉片应小而薄,应先滚至半熟,待南瓜熟烂后再加入煲内。

  【特别提示】 连续吃南瓜 2个月以上,皮肤可以出现黄染,对健康无妨碍。这是因为胡萝卜素未经变化直接由汗液排泄,使皮肤角质素的脂肪黄染所致。

(责任编辑:徐茜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开胃牛肉汤的做法

牛腱肉300克、小土豆200克、小西红柿150克、蟹味菇50克、洋葱30克、番茄酱50克、野山椒10克、盐、鸡精适量。详细>>

番茄牛肉汤做法

原料:澳洲牛臀腰肉心(ROSTBIFF)500克 番茄3个 洋葱1个 胡萝卜1根清水适量。调味料:黄酒1大勺、番茄酱200克、冰糖20克……详细>>

番茄牛肉汤做法

锅中放入半锅热水,下入西红柿,煮至西红柿皮变皱,捞出入凉水,接着将西红柿去皮切丁、圣女果切开。详细>>

西红柿牛肉汤做法

倒入一罐番茄黄豆,牛肉、洋葱、西红柿切块,淋入番茄酱。详细>>

咖喱牛肉汤的做法介绍

牛肉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特别是在冬季能够吃一些牛肉对我们的身体是很好的,牛肉的吃法是很多的,那么大家是不是都喜欢喝牛肉汤呢,特别是淮南牛……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