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中华美食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四款秋冬腌菜 爽口美味人人爱

2011-10-20 08:35:38      家庭医生在线

  

四款秋冬腌菜 爽口美味人人爱

  无论是东北人还是南方人,在秋冬季节都喜欢用腌制蔬菜来佐餐。我们小试牛刀,制作一点,可以为生活增添一抹情趣。今天给大家介绍几种好学、好吃且有地域特色的腌菜,让我们的秋冬季餐桌也不再单调。

  传说中的六必居腌黄瓜

  这个所谓的六必居腌黄瓜配方不知是真是假,但你不妨试着做一次,味道非常好,不亚于六必居的腌黄瓜。

  原料:

  黄瓜2500克,大蒜250克,生姜100克,小尖椒500克,白糖200克,酱油1000克,味精50克,白酒180克,盐30克,熟豆油100克。

  制作过程:

  黄瓜切成条,大蒜、生姜切片,小尖椒去子;酱油煮沸,加入白糖、白酒、盐,煮开后关火加入味精,把黄瓜条、蒜片、姜片和尖椒码入腌菜坛子中,加入熬好的酱油料汤搅拌均匀,最后倒入熟豆油封口,放置7天即可食用。

  台湾爽口泡菜

  这种泡菜味道酸酸甜甜的,非常脆爽清口。

  原料:

  卷心菜1棵,胡萝卜1根,辣椒3个,蒜2瓣,白糖50克,白醋50毫升,盐50克,水300毫升。

  制作过程:

  将水和白糖倒入锅里烧开至白糖溶化关火,加入白醋和盐(30克)混合均匀,晾凉;卷心菜手撕成片,胡萝卜去皮、切片,辣椒去子、切段,蒜拍扁;将卷心菜和胡萝卜用盐拌匀,腌制1个小时左右,至菜叶出水变软;用手将菜叶挤出菜汁后,用冷开水反复冲洗去除盐分,再挤干;将卷心菜、胡萝卜、辣椒、蒜头放入干净无油的保鲜器皿中,倒入晾凉的糖醋汁,盖紧盖子放入冰箱冷藏一天以上入味即可食用。

  家庭简易版韩国辣白菜

  韩国辣白菜很多人喜欢吃,原有的配方中加以改良,味道很鲜美,很特别!

  原料:

  大白菜半棵,盐50克,鱼露50毫升,苹果半个,梨半个,大蒜1头,葱1根,生姜1块,韩国辣椒酱适量。

  制作过程:

  大白菜洗净后加入盐,用水泡软,滤掉水分,冲洗一下,完全滤干;葱、大蒜、生姜、苹果、梨都剁成碎末,和其余调味料混合成酱料;白菜的每片菜叶上都抹一层酱料,让白菜全都能均匀蘸到酱料;装入密封罐,放进冰箱存放7天左右,即可取出食用。

  东北下饭小菜 酱腌萝卜丝

  将萝卜切细丝,在太阳下晒成萝卜干丝,然后再腌制,口感非常好,有嚼劲儿,相当下饭。

  原料:

  萝卜丝250克,水1000毫升,酱油400毫升,盐50克,白糖120克,辣椒油适量,味精少许。

  制作过程:

  将水、酱油、盐放入锅中煮沸,停火时放入味精,放凉后备用;将晒好的萝卜丝干和辣椒油放入腌菜的容器内拌均匀,然后把白糖撒在上面,再把晾凉的料汁倒入容器内;每天搅动一至两次,7天后即可食用。

(责任编辑:徐茜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腌菜怎么做?自制腌菜的注意事项

在我国,无论是北方还是南方都会有吃腌菜的习惯,并且很多家庭会自制腌菜。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腌菜虽然很下饭,却不宜多吃,否则会有危害哦。今天……详细>>

适合佐粥下饭的多种腌菜 简单的腌菜制作方法

处暑之后,天气已经渐渐的开始凉下来了,秋天呐,是收获的季节、是囤粮的季节、是腌菜的季节,加上一些神奇的调料,放进一些瓶瓶罐罐,过一阵子再……详细>>

腌菜腌多长时间能吃 所有腌菜都致癌吗?

很多家庭都会制作腌菜,因为它做法相对来讲比较简单,而且吃起来也方便,随吃随取,可作为小菜进行食用,清爽可口。特别是对于一些比较忙碌的朋友……详细>>

酱腌菜能不能吃?选择防腐剂少的酱腌菜

现代人工作忙碌经常会因为手头上的事情忘记吃饭或者草草吃饭,这样就经常会造成肠胃不适或者拉肚子,肠胃不好,腹泻、便秘是一种常见的肠道疾病,……详细>>

经常吃腌菜真的会致癌吗?腌菜用维C片提高安全性

冬天到了,亲们是不是又开始腌咸菜了?可是,你是否知道不正确的制作和食用腌制菜会对健康有害?腌菜会致癌吗?会让人们血压变高吗?其实都不一定……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