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中华美食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花胶防便秘腹胀 7款花胶美食冬季滋补良方

2011-11-28 04:32:35      家庭医生在线

  

冬季滋补良方 7款花胶美食

  花胶又称为鱼鳔,所含的蛋白质有84.4克、脂肪0.2克、钙质30毫克、磷29毫克、铁26毫克。经常服用能促进肠胃吸收、提高食欲、预防便秘、腹胀、增强肌肉组织,冬季滋补的必备良方。

  猴头菇炖花胶

  材料:花胶适量,猴头菇适量,猪展肉适量,淮山适量,枸杞子适量,盐适量

  做法:

  1.猴头菇用水浸泡一晚发好。

  2.发制花胶:将花胶蒸半小时,然后放入冰水中,置于冰箱里24小时取出就行了。

  3.将花胶和猪展肉切块,焯水(水里放些姜葱去腥)。

  4.将焯好水的花胶和猪展肉欲其他材料一起入炖盅,盖好盖子文火炖3小时就行了。出锅后根据自己的口味适当加盐调味。

  桂香红枣炖花胶

  材料:红枣25g,干桂花10g,干花胶10g,老姜片3片,大葱2段,冰糖适量

  做法:

  1、将花胶用冷水浸泡一夜,取出洗净放入一个干净无油的煮锅中,加入开水,加盖小火煮8小时,取出过冷水备用。

  2、大火煮开煮锅中的水,放入大葱和2片老姜片,再放入发好的花胶汆去腥味,捞起洗净备用。

  3、将处理好的花胶,红枣,桂花,姜片装入炖盅内加入冰糖,注入开水,放入蒸锅内隔水炖2小时即可。

  花胶亲肤汤

  材料:腔骨500克,干花胶3根(约50克),党参50克,枸杞20克,淮山25克,大葱4节,姜4片,盐1茶匙(5克)

  做法:

  1、将干花胶在清水中浸泡一夜。将泡软的花胶放入锅中,倒入清水,放入大葱节,姜片和1/2茶匙(3克)盐,大火煮开后,转中火煮20分钟。煮好后捞出,放入冷水中浸泡备用。

  2、党参,枸杞和淮山用清水冲去浮尘备用。将冷却后的花胶放入调料袋中。

  3、腔骨冲净放入汤煲中,倒入清水,水量是腔骨高度的2倍。大火煮开后用勺子撇去浮沫,放入装有花胶的调料袋,再倒入党参,枸杞和淮山,盖上盖子调成小火,煲2个小时即可,饮用前调入剩余的1/2茶匙盐。

  ${FDPageBreak}

冬季滋补良方 7款花胶美食

  花胶人参鸡汤

  材料:花胶150克,瘦肉150克,鲜人参150克,鸡半只,枸杞1把,姜片,盐

  做法:

  1.鸡头鸡脚先用姜片煲成三碗汤备用。

  2.所有材料放炖盅加入鸡汤放入蒸锅中。从冷水开始大火煮开五分钟后关小火慢炖三小时。放盐调味。

  花胶扣鹅掌

  主料:水发花胶3件,鹅掌3只,生粉少许,清鸡汤1罐,鹅掌火文料(用腩排,火腿骨各200克,蚝油10克,老油,冰糖各5克,上汤300克小火熬成),西兰花3朵,葱,姜各适量。

  做法:

  1.鹅掌用热油略炸,沥干油,加入火文时,慢火煮约3小时。

  2.花胶放入姜葱煮一下沥干水,用清鸡汤煮软沥干放入火文鹅掌中略煮,一起取出置碟中,将火文料汁用少许湿生粉勾芡淋面即成。

  鲍汁花胶

  材料:花胶100克、西兰花适量、鲍汁2大勺、高汤200ml、老抽1勺、盐2克、料酒1大勺、葱姜适量

  做法:

  1 将花胶用冷水浸泡过夜,取出剪段;

  2 锅里放入适量清水、葱段、姜片、料酒和花胶,小火煮20分钟汆去腥味,取出冲洗干净浸入冷水里备用;

  3 锅里放入泡发好的花胶、高汤、鲍汁、老抽、小火慢炖30-40分钟;

  4 炖至花胶变得软糯,汤汁浓稠,尝味适量加盐调味后即可盛出;

  5 西兰花掰成小朵,用淡盐水浸泡半小时捞出洗净,入开水锅中,加适量油和盐焯熟,配在花胶边上即可。

  花胶乌鸡汤

  材料:花胶20克,乌鸡半只,花菇7个,姜,料酒,盐

  做法:

  1.花胶放在清水里泡12个小时,倒掉水。锅里放清水,姜片烧开,把发好的花胶放进去煮20分钟,捞起来,过冷水,洗干净。

  2.香菇用温水泡发;乌鸡斩块洗干净,锅里放水,放姜片烧开,把乌鸡放进水里,待水再次沸腾的时候倒进料酒,再煮开。把乌鸡捞起来,再用冷水洗干净。

  3.把乌鸡,香菇,花胶和姜片放进砂锅里,“强档”炖5个小时,喝前放盐调味即可。

(责任编辑:徐茜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女性滋补养颜花胶瘦肉羹

制作:先将猪瘦肉洗净切丝;然后将花胶用清水浸泡至软,再用热的姜葱水浸泡去腥味,切成细条放入压力锅内,加进适量清水,用中火将其煲至糊状,再……详细>>

冬季2款女性滋补的食谱 花胶瘦肉羹

将老鸭去毛、清洗内脏,放入开水中煮出白沫,将老鸭头顺颈劈开,放入冬虫夏草,用线扎好,放入锅中,加入所有的佐料,再煮约2小时即可。详细>>

滋补肾气食谱推荐:党参淮山花胶炖水鱼

肾脏是人体的第二个心脏,日常应该做好养护的措施。推荐一款补肾的食谱:党参淮山花胶炖水鱼。具有滋补肾气,生津润燥的作用。详细>>

每日菜谱:冬季滋补美食五花肉清炖萝卜

中医理论也认为该品味辛甘,性凉,入肺胃经,为食疗佳品,可以治疗或辅助治疗多种疾病,本草纲目称之为:蔬中最有利者。详细>>

母亲节滋补靓汤 花胶海参煲木瓜

今天是母亲节。特推荐一个滋阴补益、润肤养颜的花胶海参木瓜汤给母亲们。花胶能健胃润肺添精,海参能养血润燥补肾,均为养阴滋补之品。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