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中华美食 > 正文

益智健脑 桃仁山药炒牛肉

2011-11-03 03:13:16      家庭医生在线

  

益智健脑 桃仁山药炒牛肉

  桃仁山药炒牛肉具有健脑益智、固腰肾和温补的作用,味道也十分鲜美,可谓药食同享。

  主料:

  牛肉片180克,山药片250克,鲜核桃仁60克,红椒片40克

  调料:

  葱花20克,姜片10克,蚝油25克,黑椒汁5克,黑胡椒碎少许,盐1克,味精2克,白糖3克,苏打0.5克,水淀粉适量,烹调油适量

  步骤:

  1.牛肉里放入苏打、盐、胡椒粉、和黄酒拌匀,然后倒入少许蛋液反复抓匀,最后再加少许干淀粉抓匀,浆制十分钟备用。

  2.把山药片进行汆烫,然后浸泡在冷盐水里过凉备用。

  3.把核桃仁用温油慢炸,稍微上色便可捞出备用。

  4.热锅凉油下入浆制好的牛肉片滑散,肉片变色下入葱姜煸炒出香味。

  5.待葱姜煸出香味后下入山药片用旺火炒匀烹入黄酒,然后倒入蚝油炒匀。炒匀后倒入少许黑椒汁。

  6.撒入黑胡椒碎炒匀,然后放少许盐和糖炒匀。最后放少许味精炒匀。

  7.出锅前撒入炸好的核桃仁炒匀便可出锅码盘即可。

  美味小贴士:

  1、在浆制牛肉时放少许苏打可使肉片更为滑嫩鲜美。在浆肉片时要加入少许清水反复抓匀使之上劲,这样炒出的牛肉不易变老。

  2、此菜属于快捷烹制的一道小炒菜肴,因此食材下锅后要用旺火快速翻炒,这样可锁住里面的营养成分,使菜肴既鲜美又滑嫩。

(责任编辑:徐茜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益智健脑吃什么好?益智健脑饮食6宜6忌

合理的营养对提高大脑智力有较为显著的效果,专家们指出,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坚持食用健脑食品,不仅大脑(脑神经)的结构和功能可以改善,而且智……详细>>

“松仁玉米”,健脑益智

“松仁玉米”一直是人们喜爱的菜肴,二者搭配,不仅口味好,更重要的是对健康有益。玉米和松仁均富含维生素E,这是种强抗氧化剂,有益智健脑、延……详细>>

健脑益智的美食:松仁炒饭

松子是我们常吃的一种干果,它的营养丰富,特别对孩子来说,具有健脑益智的功效,本文就推荐一种以松子为主料的炒饭,一起来看看它的具体做法吧。详细>>

健脑益智 清蒸鲈鱼更补脑

大家对DHA并不陌生,这个被称作“脑黄金”的物质,是目前公认的补脑营养素,也是青少年增进智力、加强记忆、提高学习能力的必需营养素,但是D……详细>>

5款食疗方健脑益智 没事不妨多吃点

对于经常用脑的人群来说,容易出现失眠头痛头晕的症状,除了保证充足的睡眠之外,也可以通过饮食方法来进行调理,多为身体补充含有维生素e以及卵……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