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中华美食 > 正文

润肠通便:豆角焖面

2011-12-02 10:01:22      家庭医生在线

  

润肠通便:豆角焖面

  豆角焖面是将细面条蒸熟后备用,将肉丝、豆角放入油锅内炒至变色,加入适量的水,等豆角六七分熟时,将蒸好的面条放入锅中一起翻炒,等水分蒸干后盛盘即可食用。

  原料:

  豆角(扁豆也可);面条;猪里脊肉;大蒜;盐;生抽;老抽;料酒;蚝油;葱花

  步骤:

  1. 腌制里脊肉的调料:盐,生抽,老抽,料酒......各少许

  做焖面的调料:盐,生抽,老抽,蚝油,葱花......各少许

  2. 扁豆260克,洗净,掰成5厘米左右的长段。

  3. 猪肉一小块,洗净切片,加料酒,生抽,老抽,白胡椒粉,盐腌制入味;大蒜8瓣,洗净切碎末。

  4. 面条两人分,要把面条蒸一下,取蒸屉,刷上一层油,再均匀的铺上面条,放入蒸锅,上气后蒸5分钟,然后挑匀备用。只需在蒸屉上刷油就可以,面条上不用撒油,不会粘连的。

  5. 锅中倒一点油,放入肉片炒到变色,再放入葱花炒出葱香味。

  6. 再下入扁豆,翻炒几下后加盐,生抽,老抽,炒匀。

  7. 倒入热水,水量将将没过扁豆,然后均匀铺上蒸到七八分熟的面条,盖上锅盖,中小火焖。

  8. 待汤汁收的差不多了,扁豆也熟了,就可以再加一点蚝油,拌炒均匀。

  9. 把火调大,撒入蒜末,边炒匀边收干汤汁即可。喜欢吃醋的最后还可以再烹一点醋。

(责任编辑:徐茜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香蕉≠润肠通便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认为吃香蕉能够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所以有些便秘的人会经常吃香蕉。然而,香蕉对于有的人不但不能解决便秘,反而却造成了……详细>>

香蕉不是润肠通便“良药”

在北方吃到的香蕉都是经过催熟后才成熟的。生香蕉的涩味来自于香蕉中含有的大量的鞣酸。详细>>

牛奶配香蕉润肠通便

牛奶的营养价值众所周知,如果和其他食物搭配得好,还有健康、美容方面的好处。介绍牛奶同其他食材的几种搭配。详细>>

润肠通便猪红草菇芹菜汤

气温又略降了些,干燥的天气灰尘很多。民间有吃猪血(广州人称之为“猪红”)清尘埃之说,这是有一定的科学根据的。猪红有利肠通便的作用,有利于……详细>>

冬季吃松子润肠通便抗衰老

你绝对想象不到,在松子中含有极为丰富的维生素E,可以说是所有坚果中的冠军。维生素e的主要功效有美容养颜、抗衰老等功效,是广大女性最为亲密……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