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中华美食 > 正文

简单却精致的年菜——孔雀开屏鱼

2012-01-11 08:32:42      家庭医生在线

  

春节吃什么?简单却精致的年菜——孔雀开屏鱼

  原料:

  乌鱼1条、干香菇3朵、红辣椒2条、蒜头粒3粒、生姜1小块、春葱2棵、广祥泰蒸鱼生抽1袋、白胡椒法少许、料酒1瓶盖。

  做法:

  1、将蒜头切片,生姜切片,辣椒切碎,葱白切段、其余部分切成葱花,香菇泡发后切片。

  2、鱼去鳞后切下头、尾,然后从头的切口处掏出内脏后清洗干净,将身体部分从背部下刀切成片,但保持肚子部分不要切断。

  3、将切好的蒜头片、姜片、香菇片、葱段平铺在盘子内,然后将鱼摆在盘内,撒上辣椒碎后倒入广祥泰蒸鱼生抽、料酒和少许白胡椒粉。

  4、将盘子放入蒸锅内,大火蒸10分钟即可。

  小贴士:

  1、一般制作蒸鱼的鱼建议选用新鲜的活鱼,马上宰杀后制作,这样可以保证肉质的鲜嫩新鲜,而且腥味也相对较淡。

  2、广祥泰蒸鱼生抽是新加坡很有名的本地调味料,个人觉得不错,如果是国内的话,推荐李锦记的“蒸鱼豉油”。

  3、根据鱼的大小,可能蒸制的时间会相应得增加或减少2、3分钟,但是不要蒸太久使鱼肉过老,吃起来的口感就不好了。

(责任编辑:徐茜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颜值孔雀开屏清蒸鱼的3种做法

食材:武昌鱼1条,大葱2小段,料酒2勺,盐少许,姜丝少许,蒸鱼酱油3-4勺,胡椒粉少许,盐少许,耗油半勺,鸡精小半勺。详细>>

年菜之花开富贵--大富大贵开屏鱼的做法

年年有鱼是对生活的期盼。即使物资匮乏的年代,鱼也是年夜饭的必备品。富裕人家上大大的一条,穷人家小一点,再穷的人家就用木头做一条假的浇上汁……详细>>

春节吃什么?年菜——凤凰喜迎春

春节吃什么好?春节饮食仅要美味还要有好兆头,今天我们来推荐一款吉祥菜——凤凰喜迎春。愿大家欢喜过大年。详细>>

小妙招 简单快速清洗带鱼

很多人都喜欢吃带鱼,但是清洗带鱼却显得非常麻烦,如何清洗带鱼又干净,去掉腥味,还有冷冻的带鱼请洗上有什么注意事项,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奇香瓦块鱼的简单做法

奇香瓦块鱼材料:草鱼肉(去头去尾中间部份)500克; 泡椒10颗 ;姜丝10克; 京葱段40克 ;清水200ml;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