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中华美食 > 正文
发黄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黄疸

大寒吃大肉:粉蒸肉

2012-01-11 08:44:38      家庭医生在线

  

大寒吃什么?大寒吃大肉:粉蒸肉

  原料:

  1、大米、糯米、大料2粒、干红辣椒数根、花椒数粒、桂皮一小块。

  2、五花肉、酱油、料酒、甜面酱、红腐乳汁、郫县豆瓣酱。

  做法:

  1、将材料1一起倒入锅中,小火加热干锅翻炒至米粒发黄,晾凉后将锅中全部材料倒入搅拌机的研磨杯中打成米粉(最好是小颗粒,不要打成粉末,如果不喜欢桂皮、大料的小颗粒,也可以在搅拌前先将其挑出)。

  2、五花肉切片+酱油、料酒、甜面酱、红腐乳汁、郫县豆瓣酱,拌匀后腌一会。

  3、将打好的米粉和腌好的肉混合,使米粉全部沾在肉上。

  4、将肉平铺在盘子里放入蒸笼(有荷叶就更好了),蒸约60-80分钟(蒸的过程中要注意下锅中的水,不够要及时添加以防干锅)。

  注:

  1、肉下面垫一些南瓜、土豆、芋头、山药之类的一起蒸熟都很不错。

  2、不吃辣就去掉干辣椒和郫县豆瓣酱。

  3、如果没有搅拌机,炒好米后把调料挑出去,用擀面杖把米擀成小碎粒。

(责任编辑:徐茜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南乳粉蒸肉做法

盖上锅盖,上汽后蒸45-50分钟即可(如果用高压锅只需20-25分钟)。出锅后撒上少量葱末,香喷喷的粉蒸肉就做好了。详细>>

南瓜粉蒸肉的做法

原料:小南瓜1个,五花肉300克,大米粉适量,酱油、料酒各2勺、花椒粉、胡椒粉、五香粉各1/2勺、油、葱、姜、蒜。详细>>

南瓜粉蒸肉做法

加入南瓜的粉蒸肉,荤素搭配更均衡。南瓜营养丰富,把它与五花肉共同入菜,还有吸油解腻的效果。而且,南瓜中的类胡萝卜素只有在油中溶出,才能更……详细>>

越久越香醇 粉蒸肉的做法

粉蒸肉的味道朴实无华却内涵丰富,经得起时间的流逝,历久弥新,越久越香醇。现在就一起来试一下吧。详细>>

中国传统名菜 粉蒸肉

粉蒸肉(又名面面肉),为中国传统的待客名菜。粉蒸肉糯而清香,酥而爽口,软、嫩、甜、香、咸,滋味丰富,食性温和。以主料带皮花肉加稻米和其他……详细>>

  • 曹田梅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江晓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