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环球百味 > 正文

法式黑椒牛排

2012-02-16 07:21:36      家庭医生在线

  

法式黑椒牛排

   主料:牛里脊肉200克

  辅料:土豆半个 西兰花4瓣 樱桃番茄1个 洋葱1/4个

  调料:食盐1/3小勺 老抽半小勺 黑胡椒适量 黄油20克 香草适量 黑椒汁60克 苏打粉1/4小勺 红酒60克

  做法

  1、牛肉用松肉锤锤松

  2、置于碗中,加入红酒、盐、小苏打腌渍2小时

  3、电饼铛内放入黄油,选择自主烹饪——大火——上盘关闭——开始

  4、下盘加热至200度时,下入牛肉煎制,煎制的时间取决于你想要的生熟程度,一般三成熟两面各煎30秒,五成熟1分钟,七成以上2-3分钟

  5、翻面再煎,即可将牛肉取出

  6、土豆切块、西兰花撕小朵、圣女果对切、洋葱切片

  7、电饼铛重新加热,选择自主烹饪——大火——上盘关闭——开始,下盘加热至200度时,下入各种蔬菜煎熟,加少量盐、黑胡椒碎与香草碎炒匀

  8、将煎好的蔬菜与牛排摆盘,黑椒汁加热后浇在牛排表面即可

  小贴士

  1、食用牛肉的习惯最早来源于欧洲中世纪时,猪肉及羊肉是平民百姓的食用肉,牛肉则是王公贵族们的高级肉品,尊贵的牛肉被他们搭配上了当时也是享有尊贵身份的胡椒及香辛料一起烹调,并在特殊场合中供应,以彰显主人的尊贵身份。

  2、所以直到如今,虽然有着很多非常名贵和稀有的食材,虽然牛肉已经非常普遍,但牛排却依然在西餐中占据着非常重要的地位。

  3、牛排发展到如今,有了多种口味和烹饪方法,各个国家和地方也因饮食习惯的不同,而发展出很多有特色的吃法。

  4、美国食用牛排的方式粗犷且豪迈,不拘小节,带着大骨的T骨牛排,还有将整块腓力牛排烧烤后再切片,都是非常粗犷大气的吃法。

  5、罗马风味的牛排刚是用黄油煎至表面成金黄,并注入白葡萄酒烹调,据说这样的料理可以防止夏天的过敏症。

  6、英国人则习惯于将大块的比较厚的牛排叉起来或者用碳炉烤,吃起来更象是烧烤。

  7、法式牛排对肉的处理并无特别,但法国人更注重酱汁的调配,用各式的酱汁调配出多变的口味,再配上精美的食材,以凸显牛排的尊贵地位。

  8、至于德国人,吃牛排的方式非常奇特,“酸牛肉”光听名字就够让人匪夷所思,而生食牛肉则更是需要拿出勇气尝试的。

  9、在日本,一般烧烤店中常用的日式照烧烤酱被运用在西式牛排中,使和风照烧沙朗牛排口味别具一格。

  10、在中国,牛排这种泊来品,并没有在本土开放出新的花朵,我们在各式各样的西餐厅吃到的,基本也还是各种西式牛排的做法。所以我一直在想,哪天我也开发一下牛排的中式做法,类似麻辣牛排、水煮牛排、鱼香牛排或者红烧牛排之类的,应该味道也不错的吧?

(责任编辑:徐茜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黑椒牛排什么时候放调料

高温煎2-3分钟,翻面, 然后入牛油。用勺子将融化牛油反复淋到牛排上面。再煎2-3分钟。这样出来的是中间有一点粉色。详细>>

孩子最爱西式牛排大餐 黑胡椒浇汁沙朗牛排

很多孩子都很喜欢吃西方牛排,可是现在外面的西餐厅却传出越来越多的丑闻,怎么满足孩子呢?不用担心,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如何简单制作孩子最喜爱的……详细>>

孩子们最爱经典西餐 黑胡椒浇汁沙朗牛排

孩子们都比较喜欢吃西餐,而西餐中最经典的莫过于西朗牛扒啦,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如何制作这道美味的西餐,赶紧一起来看一下吧。详细>>

做黑胡椒牛排放什么调料

按喜好加点盐调味,把汤汁收浓。煎牛排,平底锅放黄油、胡椒粉,开小火煎至表面变色就好。同时用开水煮一些蔬菜、菜花、胡萝卜之类的放牛排边上,……详细>>

邓紫棋煎牛排自夸有天分 教你牛排怎么煎

9月18日22点35分,歌手邓紫棋在微博上上传一张手捧牛排的照片,并毫不谦虚的称:“今晚煎牛排,太有天份了我!那个教学视频我只看了两遍,……详细>>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