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中华美食 > 正文

拔丝红薯 百分百成功的独家窍门

2012-02-10 08:35:13      家庭医生在线

  

拔丝红薯-百分百成功的独家窍门

  原料:

  红薯2块、白糖70克、醋1勺、油500ml。(实耗不多)

  做法:

  1、红薯洗去泥沙后刮皮,然后切成滚刀块。(边切边转动红薯就是滚刀块了,很简单)

  2、锅里油烧热,下锅炸红薯,中火慢慢炸,务必将红薯炸得外脆里嫩才行,等到红薯成熟,外边一层脆壳即可捞出沥油,取一盘子,刷一层熟油。

  3、不粘锅里放1勺油,油热后放入白糖,小火慢慢熬糖,等糖全部融化并冒小泡泡时,加入半小勺醋,慢慢熬糖,直到糖的颜色变黄,再由黄转红,这时立刻关火,将炸好的红薯放入,颠几下让红薯均匀沾上糖浆。

  4、吃的时候趁热上桌,并随带一小碗凉的饮用水。

  私家小窍门:

  1、炸红薯的时候要外脆里嫩,红薯要全部成熟,如果觉得一遍炸不好,那就复炸一次。

  2、用不粘锅熬糖,更容易操作一些。

  3、对于新手来说,用油熬糖更容易成功,油无需太多,因为油熬糖可以看颜色行事,糖变成金红色即熬好了,水熬就复杂多了,火候更难掌握。

  4、一定加少许的醋,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家太后就是这么告诉我的,大厨师的独家秘笈,也许是因为醋发挥快吧,成品没有酸味。

  5、盘子上一定要抹油,因为即使抹油了,也是不可避免有粘盘子的事情,但是粘得不厉害。

  6、趁热吃哈,地球人都知道的~~~记得蘸点凉水,别为了吃个拔丝,把镶的牙拽下来。

(责任编辑:徐茜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零厨艺百分百成功 红薯凉粉的做法

说说今天的菜是红薯凉粉,天气一热,人们总想吃凉的东西,凉皮﹑凉面﹑凉粉备受欢迎,我家孩子早就馋了,因为前一阵高考,一直没让她吃凉的东西。……详细>>

喜欢吃拔丝菜肴 必学烹饪小技巧

拔丝菜肴,你是否喜欢吃呢?拔丝菜肴更加不同的食材会有不同的味道和口感,想要做好这道拔丝食谱,就要掌握一些小技巧才行。今天,就来为大家科普……详细>>

外酥里嫩的拔丝金枣

吃过拔丝香蕉,还吃过拔丝金枣吗?这款拔丝金枣外酥里嫩、香甜可口,做法也简单。在炒锅中放少许油,撒上白糖,用炒勺搅拌,将炸好的小枣倒入锅中……详细>>

香甜可口拔丝香蕉的做法

由于香蕉性寒,故脾胃虚寒、胃痛、腹泻者应少食,胃酸过多者最好不吃。若做成拔丝香蕉,则可被大多数人接受。拔丝香蕉外脆里嫩,甜糯可口。拔丝香……详细>>

拔丝山药的做法

山药一直大家喜欢的额食物,山药的功效是大家非常喜欢的。现在进入冬季,吃山药的人会越多,山药的吃法也是很多。下面我们一起看看下面的内容,了……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