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中华美食 > 正文

干吃汤圆 草莓椰蓉汤圆

2012-02-03 00:02:47      家庭医生在线

  

草莓椰蓉汤圆

  草莓椰蓉汤圆

  原料:

  草莓、水磨糯米粉、豆沙馅。

  做法:

  1、草莓冲洗干净,摘去蒂。

  2、草莓用搅拌机打成草莓泥。

  3、打好的草莓泥中加入糯米粉,边加边搅拌,然后用手揉成不粘手的干湿适中面团。

  4、把面团分成小剂子,取一个,搓圆压扁,把豆沙馅放在中间。

  5、收口,搓圆。取一盘子,盘底刷食用油,把做好的汤圆排入。

  6、上锅蒸8分钟左右至熟。蒸熟的汤圆放在椰蓉中滚一圈即可食用。

  一点小罗嗦:

  1、不同牌子的糯米粉吸水性也不同,所以这里我没写具体的用量,做的时候根据实际情况来吧。

  2、加糯米粉的时候不要一下子加很多,一点点加,加一点搅拌一下,最后面团用手揉不粘手就可以了。后面包汤圆的时候,要在手上拍点干粉,案板上也撒点干粉,这样容易操作。

  3、做好的汤圆入锅蒸前,要在放汤圆的盘子底刷上色拉油,这样蒸好的汤圆就不会粘在盘子上了。蒸好的汤圆,用沾了凉水的手取,就不会粘在手上。

  4、汤圆蒸熟所需的时间,根据汤圆大小来调整。

  5、这款汤圆,如果喜欢软糯口感的,趁热吃。喜欢有韧性口感的,可以放凉后吃。我个人喜欢趁热吃。

  6、红豆馅的做法点击这里--红豆沙和莲蓉的制作。

(责任编辑:徐茜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草莓椰蓉汤圆的制作方法

打好的草莓泥中加入糯米粉,边加边搅拌,然后用手揉成不粘手的干湿适中面团。把面团分成小剂子,取一个,搓圆压扁,把豆沙馅放在中间。收口,搓圆……详细>>

元宵节吃汤圆温暖脾胃 食用要适量

在我国有元宵节吃汤圆的习俗,这不仅仅是历史悠久的传统,在元宵节吃汤圆还会有其他的好处。不过,要注意的是元宵节有些人是不宜吃汤圆的。接下来……详细>>

吃汤圆还是吃水饺?糖尿病患者能吃汤圆吗?

冬天悄然而至,冬至也即将到来。冬至是中国一个传统的节日,而在这个节日各个地方有不同的风俗,如东北人在冬至这天喜欢吃饺子,南方人在冬至这天……详细>>

汤圆的煮法有讲究:煮汤圆要滚三滚

元宵到,吃汤圆。汤圆怎么煮?下汤圆也是有讲究的:用旺火将水烧开,然后将汤圆下锅,用勺背轻轻推开,让汤圆旋转几下,不会粘锅底;汤圆入锅煮至……详细>>

健康汤圆燕麦汤圆的做法

纯糯米粉做出来的汤圆,虽然美味但吃几颗就腻了,对于老人和小孩来说都是很难消化的食物。下面教大家做燕麦汤圆,将即食的燕麦片和糯米粉混合做面……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