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让你吃得饱饱还能维持轻盈体态!天然健康的黄瓜糙米饭DIY,做个低碳的氧气美人吧!

2010-08-19 10:35:0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家庭医生在线

爱美的海报girls,在美妙的夏天更希望能保持轻盈的体态,穿美美的裙衫。可是如何才能吃得饱饱又苗条健康呢?不妨尝试一下更加天然、健康的糙米饭吧!

       一碗糙米中的营养成分可以满足人体每日所需维生素B3的8%、人体每日所需铜的4%、人体每日所需铁的2%、人体每日所需镁的15%以及人体每日所需锌的6%,却不含任何饱和脂肪和胆固醇。同时,糙米中含有丰富的植物纤维,能够帮助肠胃蠕动,有助于解决便秘的困扰。而糙米饭的血糖指数却要比普通白米饭低得多,更容易产生饱腹感,在细嚼慢咽的配合下有利于控制热量的摄入,从而帮助减肥。

       此外,纽约哥伦比亚大学的一项调查发现,每日三餐吃不同谷类食物的女性,比三餐只吃白米的女性,得心脏病的几率要低27%左右。而哈佛大学的科学研究则表明,经常食用糙米和其他谷物能够预防第二型糖尿病,因为糙米中的淀粉物质被粗纤维组织所包裹,人体消化吸收的速度较慢,因此能够很好地控制血糖。

       为了让自己健康又美丽,将一日三餐的普通白饭换成更加天然的糙米饭即可。不过,海报网编编今天要推荐的是一款黄瓜糙米饭,低碳、营养,还很美味哦!海报girl们赶快来学习一下吧,这个夏天最轻盈的氧气美人就是你!
材料:

       糙米200克、黄瓜80克 (其他配料和根据自己口味适当添加) 、盐少许、鸡汤少许

       做法:

       1、把糙米洗净,提前浸泡2小时。把糙米放入电饭锅,加适量清水煮成糙米饭。糙米超市就可以买到,除了做糙米饭、糙米粥,还可以自制糙米茶,同样减肥美容又营养。

       2、将蒸好的糙米饭用筷子搅松。

       3、黄瓜等配料洗净,切成小丁。

       4、平底锅中加入少许油,倒入糙米饭翻炒,再加入少许盐和鸡汤提味,与黄瓜丁一起炒匀就完成了。
  美味小贴士:

       1、口感: 

       吃糙米很容易有饱足感,减肥的人不妨用来做主食。要是觉得糙米太粗涩了,可以适当加一点大米一起煮。

       2、浸泡糙米:

       糙米和一般白米不同,洗过之后要浸泡在水里,至少要达到8小时以上,如果要煮糙米饭,可以选择前一天晚上泡,第二天煮。煮糙米的时候可以用浸泡的水来煮,这样可以保留更多的营养哦。

       3、煮制环节:

       如何把糙米饭煮得更香呢?海报编编在这里介绍一个小妙方:把泡好的米放入锅中,加比平时蒸饭多一倍的水,把锅放在灶上大火煮沸,然后转中火继续煮到水位跟米差不多高,然后把整锅米和水一起倒入电饭锅中,以正常方式煮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吴燕 )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