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粗粮吃出健康来——黑米杂粮吐司

2010-12-03 09:38:18      家庭医生在线

  粗粮,越来越吸引起人们的注意。生活在大城市的人们,吃够了精米细面,如今吃粗粮,到成了时尚的生活。但粗粮毕竟是不好消化的,所以,粗粮虽粗,却要细吃。

  五谷杂粮是我们每日饮食的基础,也是预防疾病产生的养生之本。

  

粗粮吃出健康来——黑米杂粮吐司

  材料:金像高粉220g,高粱粉25g,黑米粉25g,奶145g,蛋45g,糖15g,盐3g,黄油20g。

  做法:

  1.除黄油外的所有材料揉至稍具延展性,加入黄油后继续揉至可以拉出透明薄膜,滚圆放入容器中,盖保鲜膜发酵至2.5倍大。

  (我是自己用料理机打的黑米粉,打的不够细,面包机揉了40分钟后才发现,很多小粒,对于面团的筋度有影响,所以最好用较细的粉类。)

  2.发酵好的面团取出彻底排气,分割3等份,滚圆,盖保鲜膜饧15分钟。取一份,擀成牛舌状,上下折起。

  3.旋转90度翻面,擀开后翻面,底端压薄,卷起。

  4.排入吐司盒,盖保鲜膜置温暖湿润处发酵至8分满,盖盖。烤箱预热170度,中下层,上下火,45分钟。取出后立刻脱模。凉后切片。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黑米是粗粮吗

黑米属于糯米类,是培育成的一种特色米。黑米有黑色和黑褐色两种颜色,它的营养丰富,不仅可以当做食材还可以当做药材。我们除了常常用黑米煮粥以……详细>>

粗粮黑米月饼

然后放入预热好的烤箱,烤5分钟,待花纹定型后,取出来刷一层蛋黄水(只刷表面,侧面不刷),再放入烤箱,烤15分钟左右,直到表面金黄。详细>>

黑米做法:经济实惠的五彩黑米糊

取黑米营养米粉,用温开水(70度)调成糊。再加入生菜末、胡萝卜末或亨甜胡萝卜一起拌匀。详细>>

黑米粥怎么煮才粘稠?黑米可滋阴补肾

各种米都可以用于煮粥,尤其是粗粮,更加是受到很多人的欢迎。因此,黑米粥是我们都不会陌生的粥品,要怎么煮黑米粥才能更粘稠呢?今天,就来支支……详细>>

如何挑选黑米?推荐两款家常黑米粥

黑米最常见的吃法就是熬粥,并且黑米粥的做法也是极为简单的。那么,不如就为大家来介绍一些黑米的营养价值,并且推荐两款家常黑米粥的做法吧。喜……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