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好吃又益智,宝宝甜点DIY

2010-12-20 08:58:56      家庭医生在线

  爱子之心虽无可厚非,但有些做法不仅不科学,而且也不够全面。儿童的脑力发展决定于食物。食物中有8种营养物质,对脑力的健全发育起到了重要作用。小编秉承合理膳食、均衡营养的原则,从选料、制作、特色、支招4方面介绍几款DIY补脑小甜点供广大家长作为参考。

好吃又益智,宝宝甜点DIY

   百果糕

  主料:糯米600克,稻米250克

  辅料:核桃35克,芝麻10克,冬瓜8克,樱桃16克,柑橘12克,白萝卜8克。

  调料:白砂糖200克,香油10克,花生油100克

  做法:

  1.将核桃仁用开水涨去皮,放入油锅炸酥,捞起切碎,各种蜜饯切成细粒,熟芝麻研细。

  2.将核桃仁、熟芝麻、蜜冬瓜条、蜜樱桃、蜜橘、蜜萝卜放入盆内,加入糖,拌匀成蜜饯糖。

  3.糯米、大米放在案板上拌匀,倒入适量水揉匀,分成小块,放入笼内,用旺火蒸熟。

  4.将蒸熟的混合粉取出,倒在案板上,稍冷后撒上糖,抹上麻油,反复折叠粘取糖,至糖粘完为止,揉匀,抹上麻油,擀开,卷成长条切块,一层米糕撒一层蜜饯糖,即可食用。

宝宝爱吃吃出健康宝宝

${FDPageBreak}

好吃又益智,宝宝甜点DIY

  鸽蛋核桃酪

  主料:核桃150克

  辅料:糯米50克,鸽蛋200克。

  调料:白砂糖50克

  做法:

  1. 核桃仁用开水泡片刻捞出剥皮,用油炸脆;

  2. 用温水泡好糯米,放入小型电动粉碎机粉碎成泥状,倒入碗中;

  3. 干净员放入清水1000毫升,烧开后加白糖和搅拌好的核桃酪,搅成稀糊状;

  4. 分10个小碗,或装在一个罐子内;

  5. 碗盛清水打入鸽蛋,另烧开一锅水,推起漩涡后离开火口;

  6. 将鸽蛋轻轻滑入锅中,放回火上,减小火力不使大开,慢慢浸熟后捞在盛核桃酪的小碗内即可。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巧吃鱼,营养又益智

鱼类营养丰富,含有15~20%极易消化的鱼肉蛋白质,所含1~3%脂肪大部分为不饱和脂肪酸,钾、钙、磷、碘等的含量也比畜禽肉的含量多,极其……详细>>

10款IQ益智美食 吃出宝宝好头脑

哪个妈妈不希望自己的宝宝健康又聪明呢?宝宝的智力发育需要食物提供充足的营养基础。当孩子3岁左右时,脑发育已经达到高峰。即使宝宝的身高体重……详细>>

“松仁玉米”,健脑益智

“松仁玉米”一直是人们喜爱的菜肴,二者搭配,不仅口味好,更重要的是对健康有益。玉米和松仁均富含维生素E,这是种强抗氧化剂,有益智健脑、延……详细>>

孩子吃什么更聪明?推荐五个益智健脑的食谱

孩子放寒假了,妈妈趁这个时候应该多煮些补脑的食物给孩子吃,因为思维活跃、反应灵敏、大脑聪颖,除先天因素外,后天调养及科学用脑十分重要哦。……详细>>

12种益智补脑食物 让儿童越吃越聪明

当孩子3岁左右时,脑发育已经达到高峰。即使宝宝的身高体重仍不断增加,但脑的重量的增加却很缓慢了。所以在胎儿时期和婴幼儿时期,要特别注意补……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