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教你做KFC酥皮蛋挞

2011-01-17 08:28:57      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KFC酥皮蛋挞的制作方法,希望大家喜欢。

教你做KFC酥皮蛋挞

  必备材料:中筋面粉180g、植物黄油120g、糖粉10g、冰水适量、纯牛奶250g、全蛋一个、蛋黄两个、盐和糖适量、大号保鲜袋、擀面棒、烤箱(即微波炉)、分蛋器

  第一步:面粉混合植物黄油,一边把黄油用汤勺戳碎一边将面粉拌匀,直到大块的黄油全部变成豌豆大小的粒,加入冰水50ml(一点点的加入)继续搅拌均匀直至到下图的样子为止。

  第二步:将准备的保鲜袋内均匀的撒一层面粉,把刚才搅拌好的黄油面粉混合物放入保鲜袋中,用袋包起来捏成团。

  第三步:用另一个保鲜袋铺在桌上或直接将菜板装起来(如下图),在面上撒一些面粉,稍后要在这上面擀面。

  第四步:将刚才保鲜袋里捏成团的面团倒在案板上。开始用擀面棒擀面。

  第五步:等面团松软有弹性且质感均匀后就可以切成段了(每段大致乒乓球大小)。切完后将每段面团捏成蛋挞大小的碗状,稍后会用来盛馅儿。

  第六步:在空碗里加入牛奶250g,鸡蛋和蛋黄,糖(喜欢甜的可以多放)后搅拌均匀后。这里的淡黄要用到分蛋器。加糖不宜过多。

  第七步:把搅拌均匀的馅分放入准备好的蛋挞面皮里面,8、9分满即可。

  第八步:放如烤箱中层大火烤大约10分钟,到面皮边上上色后,将蛋挞移到烤箱下层,调整温度到170度,继续烤15到20分钟。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3分钟,轻松做出KFC法风烧饼

外面太寒冷,被窝太暖和,早晨真不爱起床,赖啊赖的终于赖晚了,电饭锅里泡的米也没来得及煮成粥,早饭似乎没了着落,幸好俺一般都能急中生智,冰……详细>>

教你蒸出水嫩细滑豆浆鸡蛋羹

如何能得到爽滑细嫩如娃娃脸一样的蛋羹。其实,在鸡蛋液中加入豆浆,也能做出同样效果,而且风味更加独特。因为豆浆中含有大量的钙,这些钙能增加……详细>>

带给你好心情的核桃乳酪蛋糕

甜点总能给人带来幸福的满足感,特别是对女生而言。心情不好的时候,慈善一款美味甜蜜的小甜点,似乎阴霾的心情就会被这香香甜甜的气味驱散。这款……详细>>

自制油条的做法 教你做健康美味的油条

油条是我们早餐常吃的一种食物,传承已久,深受大家喜爱。那么大家知道油条的做法吗?油条怎么做出来的呢?油条制作方法究竟是怎么样的?带着这些……详细>>

教你四招煎鱼不粘锅

鱼肉细嫩,没有较粗的筋络,纤维组织不紧密,导热性差,煎鱼时鱼皮容易粘锅。煎鱼不粘锅可按照下述四种方法: 详细>>

  • 潘永

  • 史琳娜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