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容易上火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唇炎口角炎维生素C缺乏症维生素B2缺乏病

DIY月饼的制作过程

2011-09-09 08:07:1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DIY月饼的制作过程

   一、月饼馅料的准备

  1、 五仁月饼:芝麻仁,瓜子仁,核桃仁,南北杏,榄仁。首先分别炒熟五种果仁,加入桔饼,将桔饼切粒,加入柠檬丝,冰肉,糖冬瓜,糕粉,拌入冻开水和橄榄油,搅拌均匀。

  2、 其他馅料,例如香橙果肉、紫薯椰果、茉莉花茶蓉、红酒蔓越莓蓉、日式板栗蓉等都可以依个人口味选择。

  二、月饼皮的制作:

  1、和面。取面粉500g,糖浆375g,橄榄油115g,混和搅拌,和成面,备用。

  2、将和好的面团,放置室温下,醒面3个小时。

  3、3小时后,面团出体,揉匀,搓成桶状,分成大小均匀的小面团,揉匀做成圆形面皮。

  4、将拌好的馅料按照面皮大小均匀分成几等份,用面皮将团好的馅料包住,成型摆好。

  5、将成品轻轻揉成桶状,放入准备好的月饼模具中,压实,成型,然后将模具按照左、右、下三个方向敲打台面,将成型的月饼顺利取出。

  三、月饼的焙烤

  1、将做好的月饼,放入焙烤盘中,喷入少量水,保证饼皮不会太快上色,增加焙烤时间,保证馅料的均匀变热。将喷好水的月饼放入焙烤炉中15分钟,取出月饼,刷上蛋汁,立刻再去焙烤炉,烤15-18分钟,等饼皮变成金黄色,饼腰稍稍变黄色即可。焙烤炉的温度一般在240°左右。

  2、取出烤好的月饼,放凉,最好隔夜后再食用,以保证月饼的回油,这样即不容易上火也不会粘牙。

  四、月饼材料的选择

  月饼材料的选择以及月饼的制作,要以健康绿色为主,选择植物的、粗纤维的食材,例如米类,豆类,椰丝等等,都是不错的食材选择。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腐竹的制作过程

选择颗粒饱满的黄豆为宜,筛去灰尘杂质。将选好的黄豆,用脱皮机粉碎去皮,外皮吹净。去皮是为了保证色泽黄白,提高蛋白利用率和出品率。详细>>

介绍泡菜的制作过程

时下,很多人都疯追韩剧,韩剧的代表食物就是拉面和泡菜,泡菜色泽鲜艳,让人胃口大开,真的想也尝一尝。今天,我们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泡菜的制作过……详细>>

花生油的制作过程

筛选:先用簸箕簸出花生碎壳和柴草等,然后用圆罗筛去石块、土屑和铁类等杂物。要求筛后生仁杂质越少越好,最多不超过0.1%。碾坯可用石碾将花……详细>>

腊肠的制作过程

皮肠:盐、干肠衣先用温水浸泡15分钟左右,软化后内外冲洗一遍,另用清水浸泡备用,泡发时水温不可过高,以免影响肠衣强度。将肠衣从一端开始套……详细>>

泡椒花生的制作过程

泡椒水中放入适量花椒、胡椒粉,充分均匀后加入花生米。若水太少,可加入凉开水或者矿泉水,直到没过花生米。用封闭容器装好后放入冰箱,基本上一……详细>>

  • 曹田梅

  • 张竞之

  • 江晓生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